SUZUKI Grand Vitara XL7動力表現遠超乎想像!!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03星期三)
日昨筆者已經針對SUZUKI Grand Vitara XL7這輛新世代運動休旅SUV的空間機能略做介紹﹐其實對於駕駛人來說﹐像這種高乘載的RV休閒用車﹐買家經常會對其滿載的動力表現與動態行車品質有所疑慮﹐事實上在筆者超過700公里的長途試駕過程中﹐可以告訴各位網友﹐尤其是對這輛車有著高度興趣的網友們﹐個人可以大聲放心的說-免驚!

基本上﹐只要是擁有七人座並且擁有優異空間機能的休旅車﹐常常會有人問是否會在滿載時出現動力不夠的現象﹐雖然僅較國產版Grand Vitara 2.5升車型多出0.2公升的引擎排氣量﹐但是因為考慮到全家出遊時的行動需求﹐這具排氣量2.7升的V6引擎﹐可是擁有超越既有印象的優異表現﹐您還記得過去所提到的動力輸出數據嗎?基本上筆者今天不想提到數據﹐因為數據並不代表實際在路上的表現﹐再大的動力輸出如果沒能速配的傳輸系統也是枉然!

其實這具引擎經過原廠調校之後﹐擁有融合美日特性的兩大特點﹐一是媲美日系大排氣量高級車的靜肅性與運轉品質﹐更擁有可與美式大排氣量休旅車般的中低轉速扭力表現﹐儘管車上已經坐滿七名乘員﹐還是能夠以極為輕鬆的姿態﹐推動全家七人一起向目的地邁進﹐儘管是超車換道或是在蜿蜒山路上要想疾駛狂奔﹐都擁有相當的能耐﹐尤其中低轉速在3000rpm以下更擁有髖骨而充裕的再加速實力﹐而且會依照駕駛習慣自動調整換檔曲線﹐如果希望在長陡上坡擁有更佳的加速表現﹐只需按下OD Off的按鈕﹐便會自動延後每一檔的升檔時機﹐為駕駛人爭取更充裕的加速力道﹐而且軟硬適中的懸吊調校﹐更擁有相當不錯的乘坐品質﹐操控表現更超越不少同排氣量的傳統房車﹐而SUZUKI更提供時速100km/h以下隨時可切換的驅動模式選擇﹐在溼滑路面或是基礎越野路面﹐更提供優異驅動/抓地力分配﹐而且高速巡航所展現的油耗表現﹐更不輸給排氣量僅有2.0升的眾家國產中大型房車!筆者在提醒大家一次﹐這批2003年式的全新小改款Grand Vitara XL7﹐目前售價僅有99.8萬元﹐比較一下同一價位的國產傳統房車的表現吧!



 
 
03/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