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進攻韓國的日本車商 HONDA要在韓國第一年賣出2000輛!
AUTONET記者:JEFF(03/26/2003星期三)
隨著韓國車廠大舉攻佔原本屬於日本車廠禁臠的美、日、歐洲等國際市場後,日本車商終於決定將戰線拉大至韓國國內,以求直抵敵人的根據地!

HONDA汽車日前表示,未來將計畫在2004年進軍南韓車市,並第一年銷售目標為2000輛,另外在看好去年南韓小客車銷售量約為120 萬輛的實力,HONDA希望經由在當地生產車輛,可以幫助提高市場佔有率,HONDA將成為TOYOTA登陸南韓之後第二家進軍南韓小客車市場的日本汽車廠商。

HONDA社長吉野浩行在本月初表示,儘管日本車市需求萎縮,但預期本田2004年獲利將連續第3 年創新猷,拜美國、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銷售攀升所賜,而HONDA更預估2004年獲利將超過今年度財測4300億日圓 (37億美元), 因為Pilot 和MDX 休旅車在美國車市熱賣。吉野說:「我們的成長潛力擴大。」,HONDA、TOYOTA等日本汽車大廠爭相搶食美國對手在美車市版圖,以因應日本國內車市景氣衰退。本田汽車也在全球成長最快速的車市--中國大陸提高產能。

吉野以亞洲地區摩托車和汽車需求增加表示,HONDA將積極擴展在日本以外的亞洲營運,並以中國大陸和泰國為重心。迄今在中國大陸賺錢的外國汽車廠商僅有2家,其一是本田汽車,另一家是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 。中國大陸汽車銷售在元月份激增78%。



 
 
03/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