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坐 黑盒子在看?紐約出租車有庇祐!
AUTONET記者:JC(03/26/2003星期三)
根據紐約美國大眾交通保險公司 (American Transit Insurance)將推出一項黑盒子服務計畫,未來在美國發生車禍的話,可是可以完完全全的現場實況從新演出了!

根據紐約美國大眾交通保險公司的這項黑盒子計畫,這個黑盒子將可以聯繫出租車與控制中心,以測算撞車前的車速和其他數據,並傳遞至網路上。該公司將為紐約80%的出租車和大型豪華轎車提供保險,並提供300 元保險折扣,以吸引多達 1500 名出租車主參加黑盒子計畫。

這種裝置構想有點像飛機上黑盒子,尺寸只有香煙盒大小,充分利用車商在汽車上安裝的傳感器,來獲得碰撞時的情況,並向控制中心的存儲裝置自動報告當時的速度、地點、剎車板受到的壓力以及車上乘客的人數等數據。只要車上的氣囊彈開,黑盒子就會將碰撞前5秒鐘的數據用簡訊形式傳到手機網路上。

這種黑盒子和控制中心的存儲裝置都將由 IBM 研製。IBM表示,黑盒子將按客戶需求定製,最終的成本會是每輛車幾百元。



 
 
03/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