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SEN車廠的最後及時雨?
AUTONET記者:JEFF(12/06/2002星期五)
網友們還記得數月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AC與JENSEN這兩家英國老牌跑車廠面臨危機的消息嗎?儘管AC已經找到金主並移師到馬爾他島進行重整﹐而JENSEN這家以英國利物浦為基地的超跑車廠﹐自今年七月便因財務問題而停止生產,並經歷了數次失敗的投資重整招標﹐若一周內仍未有結果將可能走上關廠的命運。

日前該公司的技術主管 Keith Anderson 擔任了該家面臨破產車廠最後一次投資重整的召集人,他表示 ”我們花了四個月將一份完整穩固的銷售運作計畫完成,重整後的公司將會以更靈活、更牢固的方式延續下去。” ﹐新的重整團隊宣稱已吸引到了幾個有興趣的投資團體﹐及速食連鎖商McDonald旗下關係企業可能的金援。預計要讓JENSEN車廠重新運作,起碼需要三百萬英鎊的資金;該公司的會計部門則表示,這份重整資金必須要在一個禮拜內開始注入,不然這個優良傳統的車廠將難逃破產的命運。

至於這份新的重整計畫成功的話,今年初發表的SV8跑車,單是產品開發的費用就讓JENSEN面臨斷炊的命運,而只在英國交出24輛成品。預計新的資金入注後,可以於明年重新開始生產,該車廠並希望將生產線移師南非,在節省成本後至少可以將SV8的產量提升到200輛的水準。JENSEN車廠新的銷售策略﹐將直接為跳過該廠過去的十個銷售代理商網路,以直銷的方式(Direct Marketing)來直接面對多金買家﹐並會開始接受改裝車的計畫。


 
 
12/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