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創紀錄完美落幕!
AUTONET記者:王浩全(11/25/2002星期一)
11月23日在陳總統為馬拉松選手嗚槍之後,全球唯一在峽谷舉辦的馬拉松-「2002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正式熱烈開跑,總計12,337的參加人數是去年參加人數近四倍之多。活動當天除了陳總統親臨現場外,三個主辦單位代表-內政部長余政憲、花蓮縣長張福興、中華汽車副董事長嚴凱泰皆為本活動順利舉行向各方致謝;在全線車輛淨空管制下,更提供了一年一次在太魯閣峽谷中盡情慢跑的難得體驗。

今年新增加的半程馬拉松組,全程21公里,是從太魯閣牌樓跑到錐麓斷崖折返,共有3696人報名;而全民健跑組從砂卡礑隧道起跑,經長春祠再回到太魯閣遊客中心,全程只有5公里,因此吸引許多家庭、學校全體動員報名參加。為了激勵參賽選手成績,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際級的頂尖好手參加,分別是尋求衛冕的去年男女組冠軍-波蘭選手Marek Dryja及日本選手Harumi Noto之外,曾擔任Marek Dryja指導教練的白俄羅斯選手Uladimir Kotau也將與Marek同場競技,行成有趣的師徒對決場面。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後,從9點33分起開始有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組選手陸續回到終點,最後由來自中華民國的吳文騫獲得全程馬拉松競賽男子組第一名,時間則是2小時23分08秒,第二、三名分別是白俄羅斯選手Uladimir Kotau、波蘭選手Marek Dryja;而女子組方面,第一名來自曰本選手Miho Ichikawa,成績是2小時48分28秒,第二、三名分別是中華民國選手陳淑華、日本選手Harumi Noto。

中華汽車多年來除了在汽車本業力求創新突破外,更秉持著「企業公民」的信念持續投入公益活動,「2002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不僅是中華汽車截至目前投入人力、物力最浩大的公益活動,更以國際性的體育賽事推廣鬼斧神工的太魯閣美景,具體落實民間企業響應政府「觀光客倍增」的重點措施。經過今年太魯閣馬拉松所帶來的衝勁及過程中的學習領悟,中華汽車不僅已展開明年盃賽的籌畫,且有信心來年的太魯閣馬拉松將會有更上一層樓的新紀錄。



 
 
11/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