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超跑將以Brera為藍本在三年內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5/2002星期一)
還記得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由設計大師喬治亞羅操刀的概念轎跑車ALFA ROMEO Brera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義大利ALFA原廠在日前換上新總裁Danielle Bandiera之後﹐正式向外界宣佈未來ALFA將在未來五年內發表16款新車的訊息﹐並將藉由通用集團的資源﹐在2007年重返北美汽車市場﹐其中相當重要的一項計畫﹐便是推出擁有四百匹馬力的全新ALFA超跑﹐發展基礎便是ALFA Brera!!

預定最晚將以2005年式新車量產的ALFA超跑﹐除了以日內瓦車展Brera概念車為發展原型之外﹐這輛超級跑車將成為一輛產量不到1000輛的限量版本﹐除了由ALFA ROMEO與FERRARI-MASERATI共同開發的全新V8引擎﹐配置雙渦輪增壓系統之後將擁有超越400hp的性能實力﹐不過目前尚未確認將由ALFA 156GTA所搭載的3.2升引擎擴缸﹐或是直接引用MASERATI車系的4.2升V8引擎﹐但可以確定的是ALFA原廠希望這輛超跑擁有足以與PORSCHE 911相提並論的動力表現!

除了動力系統之外﹐懸吊系統將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配置﹐而且將只有搭配Selespeed變速系統的唯一配置﹐不過車身設計將大體以Brera概念車為基礎﹐至於是否採用鍘刀式車門仍在原廠內部討論之列﹐不過車身配置將採用標準的兩人座﹐並不像Brera概念車的2+2人座方式﹐而且根據目前的消息顯示﹐這輛以Brera為開發藍本的全新超跑﹐ALFA原廠將定名為Evoluta﹐將來量產上市售價約在八萬歐元左右!




 
 
11/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