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未來!福特FR100復刻版貨卡在SEMA改裝展出盡鋒頭!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1/2002星期一)
為了在2002北美改裝車展上搶人氣﹐福特原廠這次決定出奇招﹐將1953年相當著名的經典貨卡﹐來個回到未來的新花樣﹐就像過去將經典賽車GT40重新復刻一樣﹐好讓這輛在老美心目中擁有重要地位的貨卡﹐利用最新的造車科技﹐在21世紀重新發光發亮。

看這輛外形十足古錐的老貨卡﹐相信有不少網友會以為AUTONET在介紹古董車﹐事實上在1950年代美國社會終戰之後經濟起飛時期﹐這輛古錐的貨卡可是有著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回憶﹐福特原廠的賽車科技部門FRT(Ford Racing Technology)便使盡全力導入最新的造車工藝與當代科技﹐首先就是將原有應用在野馬Mustang Cobra性能式樣車型上的4.6升V8高輸出32汽門引擎﹐重新擴缸到5.0升的排氣量﹐再將壓縮比提升至11:1﹐還導入了現今車壇極為流行的可變汽門機制﹐讓這具5.0升Cammer引擎(V8 DOHC 32V)擁有430hp/67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足以迸發51.15kgm/4000rpm的超凡水準!此外原廠僅搭配一具Tremec T56的五速手排密齒比變速系統﹐還有BREMBO名牌的高效能煞車系統﹐以及18吋的BBS大尺碼鋁圈!

當然動力大幅提升之後﹐底盤懸吊也必須重新調校以為因應﹐位於密西根州的McLAREN性能科技團隊﹐便為福特FR100打造運動化懸吊系統﹐以野馬Mustang Cobra性能跑車的懸吊結構為基礎﹐換掉1953年F-Series老舊的固定軸式結構﹐前懸吊改為全新的不等長控制臂系統;此外車室內裝也完全依照1953年的F-Series貨卡復舊﹐隱藏在復古旋鈕下的是全新的恆溫控制空調系統﹐更換上福特性能貨卡Ranger特仕版的復古跑車桶型座椅﹐還商請美國音響名廠HARMAN/BECKER為FR100打造一款稱為Traffic PROII的數位CD音響/衛星導航車用多功能資訊娛樂系統﹐還包含了應用最新科技的衛星廣播調諧器在內﹐還有INFINITY提供的發燒級揚聲器;原廠目前尚未宣佈任何後續量產計畫。



 
 
11/1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