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接手BENTLEY 首輛頂級雙門轎跑車定名Continental GT!!
AUTONET記者:LFC(09/30/2002星期一)
經過漫長的等待,以及原廠特意與MAYBACH互別苗頭,在過去一年內不斷釋放訊息之後,福斯接手BENTLEY之後的第一部大作終於定名為Continental GT,除了代表福斯銳意經營BENTLEY這歷史悠久的英倫品牌的決心之外,更擘畫出未來Cintinental家族朝向優雅性能座駕的藍圖。



這年頭流行重新詮釋復古的風潮,到了原本與ROLLS-ROYCE是兄弟廠的BENTLEY身上,東家福斯為了要與BMW接手的RR明顯區隔,索性將1952年的BENTLEY R-Coupe Continental作為新車開發的藍本,這也是重塑經典名牌的一種最快速的途徑,營造出所謂豪華主義下的運動優雅(Luxury Sports Elegance)也就是Continental GT要呈現給世人最主要的語彙。

即將在明年中上線生產並正式在歐陸販售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沿用福斯Phaeton的基礎加以研發,不過大量的輕量化材質(援用自AUDI A8的部份車身懸吊組件),以及承襲R-Coupe Continental的流線輪廓,加上BENTLEY自家的雙渦輪增壓系統,原本來自福斯的W12引擎,經過大幅度的修正與調校後,6.0升的動力心臟已經足以迸發出550hp的最大馬力,以及超越75.4kgm的峰值扭力,BENTLEY並導入首次搭載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在方向盤上的控鍵進行檔位升降),展現在道路表現上讓它擁有0-100km/h僅需五秒的加速實力,安全極速更可達到290km/h!

在福斯接手原有位於英國Crewe的RR-BENTLEY工廠之後,同樣也承續了過去英倫車場手工打造車室內裝的優質工藝,最高檔的CONOLLY真皮座椅與內飾,搭配由傳統手工打磨拋光的大面積根部原木亂紋飾板,典型的英式皇家氛圍立現,而包覆性與支撐表現極度優異的一體式跑車座椅,標準的2+2人座車室配置,足以坐近四名成年人之外,行李廂更擁有足以讓兩人開車跨國漫遊的大部分行李,像這樣一輛兼具尊貴、典雅與行能的頂級雙門GT轎跑車,想要入主至少也要花上千萬的代價,而優異的性能更足以讓Continental GT擁有與FERRARI 456 GT同台競逐的本錢!



 
 
09/3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