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休旅化掀背車─SUZUKI Liana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30/2002星期一)
以完整的產品線,於休旅車市場擁有一片天的SUZUKI,年中推出小型掀背車Solio,同樣創下不錯的成績,SUZUKI為趁勝追擊,計畫於今年第四季引進日本原名Aerio的,引進國內後將定名─Liana,企圖進攻國內1.5~1.6升歐系進口掀背車、國產小型房車乃至小排氣量轎式休旅車市場。

初見Liana,4230mm的車長與一般掀背車與小型房車相當,1550mm的車高卻明顯高出一點,但又比目前市場上所謂的轎式休旅車略低,取其中間設定,有上打下踢的意味;外型上,Liana以楔形、三角形與梯形為基礎,勾勒出繼簡潔又前衛的外觀,扮相頗為討喜,試駕過程中,引來不少路人詢問,更有一位SUZUKI Ignis的車主向我們豎起大拇指,可見一斑消費者對此車型中庸、外型出眾的轎式休旅車相當感到興趣。

進入車室,中控台總成設計與外型相呼應,梯形的中控台將左右一分為二,輔以三角形類金屬飾板,宛如來自未來的飛行器,數位化的儀表板,筆者個人認為較傳統類比指針式儀表更容易辨識,以一般自排車的駕駛者與越來越趨向圖像思考的現代人而言,絕大部分的行車時間僅會注意時速,而Liana數位化的設計,反而省去駕駛者尋找指針與數字刻度的時間,進而增加行車安全。

空間方面,2480mm軸距長度並不出眾,但拜車高之賜,Liana的腿部與承載空間不錯,空間運用靈活,前座乘坐舒適度與支撐性在水準之內,而後座稍嫌筆直的椅背,讓您少了得到脊椎側彎的疑慮。

Liana搭載一具原廠編號M16A 1.6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104.56hp/5500rpm及最大扭力14.69kgm/4000rpm,動力數據與歐系進口掀背車相當,實際駕駛,油門輕盈,低速扭力充足,油門全踩引擎聲浪旋即顯現,速度也跟著提升,4速自排變速箱換檔順暢,幾感受不到震動,綿密銜接動力,以1.6升級距而言,Liana表現頗為難得。

待續……


 
 
09/3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