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女性車主設計 日本MAZDA MPV追加Sports F車型
AUTONET記者:王浩全(08/16/2002星期五)
日本MAZDA在8月初於當地追加旗下休旅車MPV一款車型,名為MPV Sport F。MPV Sport F從起初的研發至最後的量產過程,皆是由5位女性開發成員所組成的團隊負責,以家庭婦女車主族群的角度出發,加強該款休旅車的實用性,成為一部適合全家扶老攜幼乘坐的休旅車。

MPV Sport F的外觀部分,提供霧藍色、純白色、金屬銀三種作選擇,其中經過高亮度塗層處理的霧藍色是5位女性開發成員一致推薦車色,由於該車色給人清新舒爽的印象,以更親近人與車的距離。MPV Sport F內裝部分,全車採藍色花紋的絨布座椅,中控台加裝核桃木飾版,讓全家能夠在車內體驗視覺的享受,另外車內尚有10項之多專為MPV Sport F設計的內裝配備,包括:前座大面積遮陽版還可延伸抽取出一片可阻隔陽光的深色玻璃、中控台下方配備可拆式置物箱,當全家出外遊玩時,難免會在車上吃吃喝喝而產生垃圾,此置物箱則可當作垃圾筒的用途使用、大多車子的油箱開啟方式通常是在駕駛座椅外側設置拉桿,讓身材較嬌小的女性駕駛人得費力的彎腰開啟,而MPV Sport F在儀表版右下方置有開啟油箱的按鈕,大幅改善其不便之處、車內兩側B柱加裝輔助把手,以保障乘客上下車安全,而該輔助把手上半部較粗,供大人握住,下半部較細,則是供小孩握住、配備遙控器可控制後空調、第二排左右車椅皆有獨立的左右滑動裝置(其他MPV車型僅在左邊座椅配備裝置)等等。


 
 
08/1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