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RS Tierra工廠賽車首度現身
AUTONET記者:勝平(05/20/2002星期一)
歷經三個月的製作,國內第一輛自行打造的工廠賽車〝Ford RS Tierra〞終於在TTCC Class I無限改裝組中呈現在國人面前。
在比賽前幾天,AAI車隊已經開始在TIS的測試行程,不過測試過程中並不順利。先前測試時使用的220ps的日規版引擎,於星期五的測試中發生問題,而變速箱隨後也跟著罷工。在這樣的情況下,迫使AAI車隊只好更換上原廠引擎加四喉直噴,再配上天王星變速箱應急。不過這也使引擎出力一下大幅滑落到只剩下170ps左右。在車重較重,馬力又較小的情況下,要與重度改裝的Civic一爭高低,有場苦戰是難免的了。

在無限改裝組中,不論你是開著RX-7或是落顆B18C,只要你的排氣量在2500cc之內,你就可以參加這級組的比賽。在國外有看過這樣的比賽嗎?沒有吧!這是台灣專利喔!

這台RS Tierra苦命還沒結束。因為RS Tierra改裝零件相當少,許多東西都需要以手工打造,連想裝個LSD都沒有,讓車手陳俊杉拼的特別辛苦。這樣對一個車隊夠殘忍了嗎?還不夠,命運之神硬是要捉弄他們。後防傾桿也跟著歪了!天王星的變速箱二檔換三檔落差太大,導致比賽時二檔轉速過高,但一換上三檔轉速卻太低,無法發揮車輛的實力,在測時賽只拿下第4位的成績,不過在星期五測試時就以這樣的車況作出1分5秒480的成績,看來奪下冠軍已經是指日可待的了。


 
 
05/2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