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現代攜手 塵埃落定!
AUTONET記者:邵長玲(05/20/2002星期一)
暌違多時,三陽工業、HYUNDAI汽車技術合作簽約儀式終於於5月18日(週六)舉行簽約典禮。包括三陽工業黃世惠董事長、黃光武總經理、南陽實業李昌根總經理,及現代汽車成炳鎬社長等高階主管,皆出席此一盛會。三陽工業與HYUNDAI汽車攜手合作,不僅象徵對HYUNDAI汽車全球化佈局藍圖,寫下劃時代新里程,也對三陽工業汽車事業的浴火重生有著新的契機。

台灣汽車消費市場向來深受日本車影響,但以全球國際車壇來看,韓國車已悄悄躋身汽車工業生產大國之列,執韓國汽車工業牛耳的現代汽車,不僅於全球有9個研發中心,橫跨歐美日,從底特律、洛杉磯、法蘭克福到橫賓,生產的車廠更遍布全球,蔚山工廠為世界最大單一規模的車廠,年產量138萬輛,約為台灣年產量的三倍。另外,現代汽車在2001年汽車總銷售量達260輛,轎車款式高達30種以上(包括子公司起亞汽車),近年來在競爭激烈的美國及澳洲市場均創下成功的銷售業績。

在台灣市場進入WTO市場後,HYUNDAI汽車以其多元的產品系列,加上三陽工業近40年的汽車生產製造實力,二者攜手合作將提供臺灣汽車市場更豐富多樣的產品;據三陽工業表示,他們有信心也有實力於五年內全力成為國內轎車市場第三大品牌。


 
 
05/20/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