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區拉力錦標賽將於月底起跑
AUTONET記者:林浩昇(03/04/2002星期一)
中華賽車會將於3月29日至31日在草嶺舉辦「2002台灣觀光區拉力錦標賽」的首站賽事。由於中華賽車會是國際賽車聯盟FIA承認的台灣唯一國家級賽車會(ASN),因此只有由中華賽車會依循FIA的比賽規則舉辦之賽事,其成績方被承認。過去雖然亦有其他社團舉辦過類似的比賽,但因規則及資格不符,成績不列入記錄,與這次中華賽車會舉辦之層級不同。

中華賽車會成立多年,由於過去社會較為封閉,對賽車運動的認同度甚低,多年來中華賽車會以默默耕耘場地賽事為主,及至最近政府單位慢慢認同中華賽車會的宗旨「推廣正規賽車運動,拒絕非法馬路飆車」。因此,中華賽車會終於把活動範圍拓展至賽車場外,向社會宣示,即使在場地以外,還是可以和國外一樣,舉辦正規的拉力賽事,希望藉此宣導山路飆車族回歸正途,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競技活動。

拉力賽是一種結合旅遊與競技的一種戶外活動,以國外賽事為例,多能帶動比賽地點的觀光事業。本次活動特別選定草嶺為比賽地點,並結合草嶺形象商圈發展促進會來推動,希望藉此賽事提昇草嶺的全國知名度,並帶來實質性的觀光商機。

中華賽車會為了推動賽車運動基層發展,特別鼓勵地方賽車團體也能投入舉辦賽事,使賽車運動能達到面的擴大。本次直接投入賽事組辦的台灣中部地區的熱心機構,包括大會的策劃執行單位、披士頓管理顧問公司及本會中部推廣中心摩札賽車主題餐廳的全力投入。過去賽車活動多偏重北部,而今年拉力錦標賽全部五站均於中部舉行,希望能使中部成為拉力賽的重鎮。

為要鼓勵更多熱愛賽車的朋友投入正規賽事,大會策劃執行單位披士頓管理顧問公司特別提供歷史性的高額獎金予年度總冠軍之車手,包括現金五十萬及價值五十萬元之獎品(總值一百萬),相信更加增比賽的激烈性。


 
 
03/0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