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之Kimi Raikkonen將於3月19日來台訪問
AUTONET記者:Quattro(03/04/2002星期一)
新加入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的22歲車手Kimi Raikkonen將於今年3月19日來台訪問,這將是該車隊有史以來第一次安排車手訪台行程。

Kimi Raikkonen可說是去年F-1車壇最受矚目也最受爭議的新秀之一,Raikkonen未加入F-1前,僅曾在Karting及多項賽車項賽中擁有傲人的記錄,他在2000年英國Renault方程式錦標賽以10戰7勝的成績贏得冠軍,並在European Formula Renault中創下3戰2勝及2個單圈最快時間的記錄;但由於他未有F-3與F-3000的參賽經驗,2001年時,年僅21歲的Raikkonen,在備受爭議的情況下以僅能使用四站的臨時執照,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但他隨即在2001年澳洲站第一次參賽中以傑出的表現拿下第六名,並在西班牙大獎賽時獲得FIA頒發的超級執照,正式踏入F1車壇。賽季結束他以全年度總積分9分,搶下車手排名第十的位子,使他成為去年賽季中熱門新秀。


這個周末的澳洲站比賽將是Raikkonen 第一次代表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出賽。去年日本站後2天才滿22歲的Raikkonen還有3年的時間可以完成他的夢想—超越Emerson Fittipaldi於1972年創下最年輕冠軍車手(25歲)的記錄。TAG McLaren集團總裁及CEO Ron Dennis 〈West McLaren Mercedes的頭兒〉十分看好Raikkonen加入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後的表現,Ron Dennis表示:『我們大家都很期待看到我們的新車手和David Coulthard並肩作戰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他們兩人分別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與旺盛的年輕活力,在兩人通力合作與測試車手Alexander Wurtz的鼎力相助下,我相信,我們今年可以表現的更好。』

身為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夥伴之一的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公司鑒於台灣民眾對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關注及參與越來越多,特別安排此次活動,希望能增進台灣民眾對F-1運動的認識。在訪台行程中,Raikkonen將分享他的個人經驗和加入West McLaren Mercedes車隊的感想,並希望藉由他的例子,讓台灣的年輕族群了解,只要有決心、毅力和熱情,沒有不能達成的事。



 
 
03/0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