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技術將輸出大陸
AUTONET記者:邵長玲(03/04/2002星期一)
甫搶下國內第五大車廠的馬自達,面對今年國產汽車市場在三陽與本田分家後,車市生態將重新洗牌以及兩岸分別入世後土洋車款的競爭,該公司對於國產、進口以及大陸車的配套策略相當審慎。

台灣馬自達(TAIWAN MAZDA)執行總裁胡開昌表示,針對兩岸入世後,國產車商紛紛挺進大陸,台灣馬自達雖不會親赴大陸設廠,但將配合全球福特及日本馬自達母廠的策略提供技術、人才及管理經驗給大陸馬自達廠,未來也不排除將在台發展趨於成熟的關鍵零組件輸入大陸進行組裝,再將大陸整車回銷來台。

胡開昌指出,去年馬自達的日本進口車配額呈現完售的狀況,而今年取得配額暴增至三千六百五十二輛,其中全球配額為一千一百七十輛、日本國家配額為二千四百八十二輛,為日本進口車配額增加最多者。由於增加數量過多,馬自達今年恐無法將配額完全利用,因此配額分配上,除持續用來引進暢銷廂型休旅車MPV等車款,日本進口房車626 Capella 2002年將大改款,並更名為Mazda 6(或名Atenze ),預計年中導入;至於Mazda下一代轉子引擎跑車RX-8,則要延至2003年才會引進銷售。

胡開昌進一步指出,過去受限於配額不足的進口運動休旅車Tribute,2002年1月國產化上市後,銷售量可望大增。據了解,馬自達在元月五日甫全新上市二00二年全新Tribute 4WD在元月份已售出八百輛,目前尚有訂單一千五百輛。

雖然在挺進前五大後,馬自達國產化的腳步如火如荼,但該公司坦誠進口車的利潤相對較國產車高,因此將不會偏廢進口車的引進,原則上國產與進口的比例為三比七。


 
 
03/0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