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墨爾本M Schumacher拿下他的第五十四場冠軍
AUTONET記者:勝平(03/04/2002星期一)
今年的第一站賽事於3月3日在澳洲墨爾本正式開賽了,在暖胎圈的一開始,就出現了黃旗。原來是Arrows的兩輛賽車在剛起步時就出現了機械故障,看來今年並不是Arrows幸運的一年。

比賽一開始,Ralf Schumacher就因為搶彎而撞上了R Barrichello而衝上天,如果FW24有加裝機翼的話,可能就可以飛回德國找他老爹了。不過,幸好兩人都沒事,Ralf也順利的〝降落〞,比賽也繼續進行,而大會方面並沒有出現紅旗。但也因這場意外的波及,在後方又出現了另一場小車禍,Button的賽車還因而起火;Safety Car出現,此時場上只剩下11位車手,由D Coulthard領先,Trulli第二,Montoya第三,M. Schumacher留在第四位。


在第五圈時,Safety Car進入維修區,比賽重新開始。但此時卻發生J.P.Montoya滑出賽道,M. Schumacher馬上立即補位,並對Trulli不斷施展壓力,但Trulli似乎不買Schumacher的帳,在第七圈時還用力的關了Schumacher的門。不過好景不常,在第八圈時,Trulli或許是因為心理壓力過大,而在出彎時失誤,Spin撞上護欄,退出比賽。此時Safety Car再度出場。

第十一圈時,Safety Car進入Pit,但D Coulthard卻在此時失誤Spin,只好把第一名拱手讓給了Montoya。此時,Schumacher在後面緊追不捨,這個時候大家就可以比較出輪胎的差異、新舊車的特性、各車廠隊的拼鬥。不過,大體看來B牌輪胎的耐用性還是很好的,當Montoya都出現滑胎的情況時,Schumacher還未有任何情況發生。

詳情請閱賽事報導專區


 
 
03/0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