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停私人停車格 遭開罰單可註銷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2/2001星期五)
各位台北市民,您是否曾有誤停私人的停車格而被開罰單的經驗,現在可至台北市停管處各分處要求撤銷,台北市法規會表示,「依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第275號解釋意旨,應不得對該第3人處行政罰」,所以日後民眾若發生相同狀況,可向停管處提出申訴撤銷。

目前究竟有多少汽、機車騎士因誤停私人停車格而遭開單處分?根據台北市停管處表示,因現今私人停車格位並沒有明確的統計數字,只要一發現就會立即塗銷,至於究竟有多少私繪停車格位,實在不容易統計。

跟據統計,目前台北市路邊收費停車格共有2萬9千多個,免費停車格1萬4千個,若再加上路外收費停車場3萬個,及建築物附設停車場位30萬個,北市總計約有38萬個左右的停車位,但這數字卻遠低於台北市現有的60多萬輛汽車與90多萬輛機車的停車需求,所以民眾經常會私繪停車格位或是擺放路霸,以便利自身停車使用。

針對私繪停車格位者,停管處與警察局應加強取締,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對「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交通標誌、標線或其他類似之標誌者」,將處以1200元以上罰鍰,以遏止此種私繪行為而造成民眾與政府的困擾,未來民眾如有因為誤停私繪停車格位而遭到開單處份者,也可以依法申訴,要求撤銷。


 
 
06/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