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利用轉子引擎為MX-30增程的計畫將因技術問題而暫緩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3/2021星期二)
MAZDA的轉子引擎技術原本被寄予厚望,將於明年重返市場,並擔任品牌首款電動車MX-30的增程引擎,擴大MX-30的續航力,原來的計畫是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不過MAZDA已宣布將暫緩轉子引擎增程的計畫。

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MAZDA佐田弘弘表示,MAZDA仍在考慮使用轉子引擎做為電動車續航力擴大的增程引擎,但推出時機尚無法確定。今年年初,MAZDA北美公司已經確認,MX-30與轉子增程引擎將會在北美推出,但是隨著最近的發展進度,車迷的期待可能要落空,而可能不得不再多等一會兒。

不過有日本媒體報導指稱,MAZDA其實已經完全放棄了轉子增程引擎的計畫,因為轉子需要更大的電池模組,而這會造成車輛成本太過昂貴。儘管如此,MAZDA表示轉子引擎未來仍將會重返市場,它至少可以為系列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擔任動力輔助,而這可讓MAZDA使用尺寸較小的電池。

Automotive News的報導還提到,配備轉子引擎的插電式油電車和Hybrid油電車,將會在在2022年至2025年之間推出。不過,這些引擎也不直接為車子供電,而是充當發電機,這就像NISSAN採用自行充電的e-Power的動力技術一樣。




 
 
07/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