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也要搶商機,預計投資43億歐元啟動電動車與電池生產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3/2021星期二)
雖著汽車工業的電動化轉型趨勢已然形成,許多國家也開始針對該領域進行相關的布局,以強化自身相關產業的實力。而身為僅次於德國的歐洲第二大、同時也是全球第八大的汽車生產國,西班牙已於日前宣布將以歐盟復甦基金作為打造電動車產業鏈的基礎,預計投入43億歐元來啟動電動車與電池生產的相關計畫。

西班牙總理Pedro Sanchez表示,政府的計畫是打造整個電動車產業鏈,並且將會補助打算在境內建設該國第一座電池生產工廠、並且打算製造電動車的企業。同時他也認為歐洲汽車產業的電動化轉型相當重要,而西班牙也打算與德國、法國爭食這塊大餅,改善自家電動車產業的供應鏈並且重新打造期生產基地。

據了解,VW集團旗下的西班牙品牌SEAT與公共事業公司Iberdrola已經開始合作打算拿下西班牙政府的電動發展計畫,涵蓋項目將會包括電動車生產的所有要素,從採礦到電池的生產、再到SEAT位於巴塞隆納郊外的裝配生產線打造為成車。

西班牙未來還會再投入130歐元,來進行許多汽車產業轉型的相關計畫,該計畫將專門發展可持續性的交通運輸,預期該行業在2030年對於國家的經濟貢獻將會由原先的10%提高到15%,同時該計畫能夠創造多達14萬個新工作,並且有望使經濟成長率提高1%到1.7%。此外,西班牙也設定預計在2023年,其國內註冊的電動車數量要達到25萬輛。


 
 
07/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