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就是下一代的A8!AUDI九月將推出Grand Sphere全新豪華電動概念車,今釋出最新預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3/2021星期二)
AUDI上周已預告到明年之前,推出3台以Sphere為名的全新電動概念車,這三台車也為AUDI下個10年的電動車設計確定路線與方向,其中第一台概念車Grand Sphere,將在今年9月的慕尼黑車展首發,據悉未來它如果量產,將取代AUDI現有的旗艦A8,量產車將於2025年推出,而AUDI原廠今日則是提前公布Grand Sphere的預告圖,並由兩位參與設計的設計師談Grand Sphere的設計概念。


AUDI內裝設計主管NorbertWeber表示,Grand Sphere顯然比AUDI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所發表的 Aicon 概念車,更接近真實世界,預計在2025年左右,我們希望在高端奢華車的領域推出全新產品,而這台Grand Sphere則對是一個願景。尤其是當我們在談論設計語言時,Grand Sphere無論是內裝和外觀,我們當然盡可能希望帶來更多可以量產的元素。

AUDI的外觀設計部門主管Philipp Romers則補充說,我們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在D級距市場區隔中推出量產電動車,因此這台概念車不會只是透露一些細節和一些量產車可能會有的線條,AUDI不會開發一些與量產關而純粹只是車展做秀的展示車。

兩位AUDI的設計師都提到Grand Sphere如何代表汽車設計的轉變,它從過去汽車傳統上具備相對較小的座艙空間和較大的前後懸,將轉向更寬敞的車室,而這要歸功於新的電力動驅動的機械基礎,讓車子具備更短的前後懸(因為不再有引擎)。

而AUDI對未來車子內裝的願景是,在設計Grand Sphere的內裝時,座艙將成為一個額外的"生活空間",它們會是買家們的另一個家,具有客廰一般的空間設計。例如,座椅要有類似躺椅一般的功能設計,而儀錶板會比AUDI目前生產中的任何車款都來得更簡約。而中控台還具有全新設計,不會是通常看得到有一堆的資訊娛樂系統控制旋鈕和開關。

Philipp Romers拿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Aicon和Grand Sphere進行了一些關鍵性的比較。他表示,汽車的概念是不同的世界,單從相似之處來看,兩者都是豪華車,也就是說它們會都是D級距中的車款。所不同的是Aicon是一台追求Level 5全自動駕駛的未來車,而Grand Sphere 比較務實的是它具備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這意味著駕駛仍有可能有機會親自操駕車子, 我們希望在Grand Sphere的外觀設計中能表現此一特質。

該車款將採用福斯集團的PPE平台,PPE平臺在汽車市場具有非常廣泛的適用範圍。從 B級距車款 (相當於A4)到豪華車型(如AUDI Grand Sphere)等車款,都可以使用 PPE 平臺作為技術平臺,而這正是我們的計劃。PPE平臺是J1平臺的衍生進化,它已支援AUDI的e-tron GT,未來也會用於AUDI Q6 e-tron和下一代保時捷Macan EV等車款。



 
 
07/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