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影響汽車產量,中國市場六月新車銷量下滑12.4%
AUTONET記者:Ginny(07/13/2021星期二)
上周中國市場汽車產業數據顯示出,中國當地在六月份期間,汽車銷量比起去年同期間下降了12.4%,主要便是因為全球晶片短缺持續的打擊,全球最大車市的汽車生產也受到不小影響。

疫情導致晶片短缺之後,全球車廠也被迫調整生產線與產量,再加上部分市場從疫情恢復的速度快於預期,也讓短缺的狀況加劇;而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數據指出,六月份中國整體銷量為202萬輛,不過,在一月至六月,中國汽車銷量為1289萬輛,比同期增長25.6%。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上個月期間,全球汽車晶片供應短缺嚴重打擊了中國市場的汽車生產,但整體經濟比起疫情期間已經逐漸復甦,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對國內汽車市場仍持適度樂觀態度。

至於新能源汽車款(NEV)方面,則包括純電車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與氫燃料電池汽車等車款,這些車款的銷量仍然保持強勁,上個月銷量為25.6萬輛,比起同期增加了139.3%。

而中國新能源車廠像是蔚來汽車(NIO)、小鵬汽車(XPENG)、比亞迪(BYD)等車廠,也正在擴大產能,政府也同時在推廣環保汽車,以減少污染,並且祭出相關補助。

另外,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上個月則表示,未來五年期間,中國新能源汽車的年銷量預計將增長40%以上;像是美國電動車廠TESLA便在六月份期間,銷售達到了33,155輛由中國當地工廠製造的電動汽車。


 
 
07/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