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全新跑車Emira釋出預告圖,運動化方向盤和全數位儀表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8/2021星期二)
今年4月間,英國蓮花(LOTUS)官方預告將推出全新世代跑車Emira,它是蓮花現役跑車Elise、Exige和‎Evora‎‎‎‎等車型的後繼車,它也將是未來蓮花銷售唯一 的一款內燃機動力跑車,因為品牌將逐步走向純電動化,Evija電動超跑是電動化第一步,而Emira預計7月6日全球首發,今日品牌釋出首波預告。

原廠宣稱Emira將啟動這個英國跑車品牌的重大技術和產品的進化,因為蓮花將在兩年內讓產能提升三倍,並在未來十年的後半推出各式新車型,包括品牌所謂的品味生活(Lifestyle)的生活化車款。‎今日蓮花釋出首張預告圖,不過並不是外觀的預告,而是它的運動化方向盤和前方的全數位化儀表。

預告圖中顯示Emira的方向盤上半採用Alcantara類麂皮包覆,並結合黃色的縫線和12點鐘黃黃色的定位標記。另外方向盤中央還有你我可以在Evija車上看到的蓮花新的廠徽,兩側則是各種功能切換按鍵。另外方向盤前方還有較大的換檔撥片,這意味著Emira將配備自排變速箱,不過不確定是否還會有手排。

先前Emira的產品代號為Type 131,從預告中所示,它正中央顯示區顯示是G值,左右螢幕區各是留給「Tour」和「Sport」兩駕馭模式,啟動後一個螢幕區,會有轉速表,紅線區則在7000到9000轉。

蓮花官方在新聞稿中提到,Emira在蓮花砸了1億英鎊改裝(按目前的匯率約新台幣40多億元)的Hethel工廠已進入新車試裝階段,為這台新車,蓮花先前在社群媒體中已表示,工廠特別追加聘雇200多名新人。

Emira將取代已嚴重老化的EliseExige和Evora等車款,市場傳聞,Emira將配備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此一動力係來自一家蓮花尚未對外公布的合作夥伴,據悉原本Evora所配備很TOYOTA成熟的動力系統3.5 V6汽油引擎,將結合渦輪增壓,這兩套動力都將不會有電動化的技術。蓮花將於7月6日先在諾福克(Norfolk )的Hethel工廠舉辦Emira全球首發儀式,幾天後將前進英國Goodwood Speed Festivl速度嘉年華會公開展示。



 
 
06/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