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賽車個人化調校驗經,TOYOTA和KINTO合力推出GR Yaris Selection特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8/2021星期二)
2019年,TOYOTA和日本三井住友汽車保險、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合資成立一間汽車移動出行服務公司KINTO,並推出「KINTO車輛訂閱服務」消費者每月定額支付月租費,就能替換不同的租賃車型,這種獨特的租賃,讓消費者可以自由而彈性化地選擇想要使用的車款。而今日TOYOTA還為KINTO訂閱的消費者提供車市罕見客制化的改裝車GR Yaris "Morizo Selection",原廠稱這是一台「與人同步進化的車」(cars that evolve in tune with people),透過為每一位客戶設計的特定的軟體,來讓車子進行個人化的升級進化。




‎近年來,TOYOTA和賽車隊ROOKIE Racing合作,大幅加速車款的研發,而TOYOTA社長豐田章男甚至化名Morizo,加入日本 Super Taikyu Series業餘職業配對耐久賽的ROOKIE Racing賽車隊,親自駕馭GR Yaris出賽。此一系列賽事也透過駕駛數據和駕駛者反饋的分析和對策,讓車輛可以盡可能不斷進化升級。此外,這樣的改良升級可以實現車子個人化調校,經由進化讓駕駛者能夠輕鬆操控車子。

‎TOYOTA把他任ROOKIE Racing 在賽道的經驗和數據,放進KINTO 汽車訂閱服務的實務,KINTO將依客戶的需求,從車輛的造型,以至於車子使用,都能有差異化,而這個點子是豐田章男在2019年提出的,他希望消費者能有一種全新的車輛擁有型式,讓客戶用輕鬆而有趣的方式來享受他們選擇的人車關係,因此推出了GR Yaris "Morizo Selection"。

‎此一升級車服務,利用ROOKIE Racing 賽車的升級和個人化,應用在 KINTO的 服務,將最新的軟體注入客戶的車子,即使在此類汽車交付後,TOYOTA和 KINTO 也會以客戶的開車習慣、風格與技巧,就車輛過彎、轉向和停車等,來設計能優化車子基本性能的客制化軟體,最終調校出一台「與人同步進化的車」。

這項服務預計2022年春季公布詳細服務內容,透過指定的GR據點提供服務,改良升級的成本費用,將併入每個月的KINTO月租費裡,‎GR Yaris "Morizo Selection"是以Yaris的RZX High Performance頂級性能版為基礎 而進行優化,車身上會融入Morizo 和 ROOKIE Racing 的l簽名ogo圖案,‎‎車身有三種車色可選:包括白金珍珠雲母白(White Pearl Mica)、情感紅(Emotional Red II )和稀有珍珠黑色(Precious Black Pearl)。‎

另外,‎Rookie Racing的設計靈感和色彩配置運用在內裝上,像是座椅縫線的配色,另外車子的簧圈和減震筒也經過調校,最後 ROOKIE Racing的 logo則會出現在車窗控制面板與輪框上。





 
 
06/08/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