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官方釋出全新NX首張預告圖,預料它將和RAV4共用動力和底盤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3/2021星期四)
LEXUS近年最暢銷的車款當屬NX跨界休旅,主要來自於價格競爭優勢,而在跨界休旅這一個一級戰區,2014年推出的NX,產品力有待提升,LEXUS原廠今日預告6月12日將在線上舉行全新2代NX全球首發,品牌今日在官網上釋出首張正式預告圖。

LEXUS今日的官方預告圖是車尾的局部照,事實上,今年2月間,網路上就已流出NX完整的官方照和預告影片,相信這是LEXUS內部洩露出來的正式官方圖,而數周之後,網路再流出全新NX原型車帶著偽裝的道路測試間諜照,因此今日釋出的正式預告,或許並沒有給人太多驚訝。

其實今日LEXUS官方的NX預告,並沒有透露太多內容,那只是車尾的一部分,我們可以清楚看到雖然我們可以看到LED光條串連左右LED尾燈,構成一個寬幅的尾燈組,下方原本是LEXUS的logo,現在則改為LEXUS的品牌名稱,另外車尾還展現一個時尚設計感頗強烈的頂擾流翼,並整合它的第三煞車燈。

而我們再回顧2月間我們曾經依網路流出內部洩露的NX官方照和影片所做的分析,當時洩露的方照,掛德國的車牌,車銘牌顯示它是一台NX 200,應是NX入門車型,而在但是影片片尾旁白提到NX300h,意 味在NX200之後還可能會有全新的450h+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新年式NX和現役的NX相比,整體造型並沒有太強烈的變化,而車頭主要的變動在於它的日行燈改而和車頭燈整合為一,這使得車頭造型變得更俐落一些,而紡錘式水箱護罩依然占據車頭的大面積,同時有新的式樣和垂直式排列的格柵飾條。

車尾變動更大,有全新設計的尾燈,同時採用LED光條串接左右尾燈,讓車尾在視覺上變得更寬闊。此外,它似乎也配備一對假的排氣尾管,此外,後保桿的垂直排列的通風口,其實只是純裝飾用,而沒有實質散熱效果。

座艙之內變化可能比外觀更強烈,中央鞍座上的觸控板終於被剔除,另外中控換上比較大的觸控螢幕,而雙區恆溫空調則是改採傳統的操控界面,中央鞍座上有駕駛模式選控的旋鈕,此外,它有一個面積較大的手機無線充電板,顯然可支援更多不同大小面板的手機無線充電,另有更精簡的排檔桿,同時也配備抬頭顯示器,以及類比式的時鐘。

根據外媒的推測,全新NX將可望和TOYOTA的RAV4共用TOYOTA的全新TNGA-K平臺改版。有關動力配置,預料將會共用 RAV4 的 2.5 升四缸引擎,做為入門級 NX 的動力,再高階車型應是配備套Camry共用的3.5升V6引擎。而今日LEXUS釋出的首張官方照能預告的內容有限,預料未來幾天還有會更進一步的細節公布。


 
 
06/0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