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結束冗長法律鬥爭,DAIMLER同意向NOKIA支付專利使用費
AUTONET記者:Ginny(06/03/2021星期四)
德系大廠DIMLAER近日宣布,將同意向芬蘭電信設備製造商Nokia支付專利使用費,結束了在德國法院的冗長法律鬥爭,雙方並沒有透露專利使用費相關協議當中的條款,但表示將停止訴訟。

Nokia每年的專利使用收入為14億歐元(約台幣474億),不過,車廠並沒有向Nokia支付過專利使用費;而Nokia則要求車廠為導航系統、車輛通訊技術、自動駕駛等等中的技術支付這些專利使用費,車廠當初則反駁,應由供應商支付費用。

這筆交易對於Nokia來說是個好消息,將能達到穩定收入及高利潤率,此外,這場法律爭端的結束也會節省法律費用;而根據內部人士指出,牽涉到類似技術的專利許可方面,將能讓Nokia在每輛車上面收取約2美金(約台幣56元)的費用。

在此之前,Nokia在四月份也與中國的聯想(Lenovo)達成類似協議,前一個月更才與三星(Samsung)達成了另一專利使用費的協議;而各車廠方面,已有向公司支付使用費的則包括了AUDI、BENTLEY、BMW、MINI、PORSCHE、ROLLS ROYCE、SEAT、SKODA、VOLKSWAGEN、VOLVO。

不過,在2019年,像是德國汽車零組件製造商Continental、Bury Technologies、Valeo、Gemalto等公司以及車廠DAIMLER都向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抱怨Nokia的專利費收取行為,並表示將不會放棄在美國法院的投訴與控告,同時呼籲歐盟定下相關政策,否則與亞洲、美國等競爭市場相比,歐洲在未來市場將面臨競爭劣勢的缺點。


 
 
06/0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