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問題加上晶片短缺,北美FORD Escape油電車款仍將延遲組裝
AUTONET記者:Ginny(03/25/2021星期四)
2020 Escape
FORD在2019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2020年式Escape,並宣布將於2020年推出插電式油電版本,不過,卻是事與願違,去年八月份車款因為電池有潛在火災危險,讓車廠不得不暫停銷售歐洲的孿生Kuga PHEV油電車款,雖然歐洲車款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但美國市場生產現在又面臨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必須再度延遲組裝。

2020 Escape
FORD北美方面則透露,計畫在今年年底之前開始生產Escape PHEV插電式油電版本車型,同時將想辦法分配晶片供應,隨後才會提供更多詳細資訊;而車用晶片短缺則對本已飽受新冠疫情衝擊的汽車產業再度造成影響,甚至有些車廠已決定暫時關閉生產線,或是選擇先略過安裝這些需要晶片的零組件。

去年八月,車廠發現可能導致電池過熱甚至著火這一問題之後,隨即停止歐洲Kuga PHEV的銷售;FORD歐洲部門當時則指出,主要是因為供應商主電池組中有些問題,不過,車廠西班牙工廠已先恢復Kuga PHEV的製造,並準備回歸銷售。

至於Escape PHEV插電式油電版本,可輸出約209匹左右的馬力,主要搭配14.4 kWh的電池組,純電力之下的續航力達可長達60公里;目前起跳價格則定為33,040美金(約台幣94.2萬)。

2020 Escape

 
 
03/25/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