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確認全新電動休旅Q6 e-tron將於2022年推出,與保時捷Macan EV共享技術資源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21星期五)
AUDI的執行長Markus Duessman在3月18日年度媒體大會中公開表示,全新的AUDI Q6 e-tron電動休旅將於2022年首次亮相,並將採用福斯集團新的PPE豪華電動車平台架構(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此一平台係由AUDI和保時捷共同開發。

Q6 e-tron將是第一台採用PPE平台架構上的AUID車款,並將與保時捷下一代全純電動的Macan共用技術資源,它的產品定位將在採用MEB平台打造的Q4 e-tron 之上,也是AUDI計畫2025年之前推出的20多輛電動車作品之一。

AUDI已設定到本世紀中期,品牌訂出的目標是有三分之一的銷售量是純電動車,而Q6 e-tron將成為AUDI實現此一目標的關鍵車款。PPE 平臺將是使用 800 V電動車平台架構,因此能夠以高達 350kW 的速度提供直流快速充電。其續航力也有可能超過300哩,大約483公里:而PPE 是 J1 平臺的進化,它支援AUDI的 e-tron GT和RS e-tron車型,它讓入門級的e-tron GT具有最少480公里(WLTP測試) 之上的續航里程。Q6 e-tron的最大馬力 469bhp ,並結合四輪驅動系統,另有性能版,只最大馬力可望達到636bhp的水準。

Q6 e-tron將於明年在AUDI的Ingostadt工廠投產,該品牌已工廠改裝成 為純電動車生產線,並撤除A3系列掀車現有的生產設備,代以生產設施,以適應PPE平台。Markus Duessman表示,這還包括在「汽車組裝廠附近直接開設一個公司內部的電池組裝廠。


 
 
03/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