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轉變工作型態,FORD宣布全球仍將開放3萬員工遠程上班
AUTONET記者:Ginny(03/19/2021星期五)
在去年疫情衝擊之下,成千上萬人都轉成在家工作,雖然疫情慢慢消退,在本周,美系大廠FORD仍宣布全球約30,000名在家工作的員工將可無限期繼續維持這樣的工作方式,並視情況批准員工靈活安排工作時間,只要在小組會議或是較適合面對面互動的情況下進行通勤即可。

FORD這一宣布也顯示出將持續鼓勵採用這種工作方式,與前一年相比,也顯示美國工作環境產生了許多變化;求職網站Indeed上周則也發表統計,指出新冠疫情開始以來,提到能夠「遠程工作」的工作機會就增加了一倍以上,就算現在疫苗接種加速進行、且新冠確診病例也逐漸下降之下,這樣的職位仍有所增加,甚至一開始無法接受遠程工作的產業也必須變化。

除了車廠之外,像是Facebook、Google等科技公司也表示過,將讓員工無限期繼續維持在家工作這一政策;而這樣的轉變,也可能讓人們居住方式產生一些變化,並影響都市周圍的經濟狀況,能夠遠程工作的員工將從聚集在高成本的大城市遷移到房價更便宜的地區,市區辦公室數量也可能會縮減、大城市稅收收入下降,畢竟愈來愈少的員工會光顧市中心的酒吧、餐廳、咖啡廳等地方。

FORD人事部門方面也指出,在過去一年當中,車廠發現部分員工與高層就算以遠程方式也能夠順利完成工作,而且,彈性上班時間的政策也有助車廠爭奪人才;最後,車廠也持續重新設計辦公室,將減少工作隔間與個人辦公室的數量、提供更多會議室等其他空間,畢竟大多數員工在一周期間,僅將有一部分的時間於現場合作討論或開會。


 
 
03/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