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式小改PEUGEOT 308發表上市,視覺更時尚,新的插電油電動力也更節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21星期五)
如果你看過或開過PEUGEOT新款的3008,你該會因為它的時尚設計與科技化配置而大感驚艷,同樣的,3代的308掀背車也在設計與新科技的導入,不遺餘力,而PEUGEOT本周則推出2021年式小改款的308,不只是視覺上做了進化與修飾,變得更運動化,而且它的動能有更優異的燃油效率,包括推出2款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另外也掛上Stellantis集團新的logo。


2021年式小改款的308,仍使用原來的平台,不過是經過修改的EMP2平台架構,讓它的軸距加長了55mm,達到1100mm,使得後座擁有更寬敞的乘坐空間,而它的底盤高度也降了20mm,另外還有修長而呈現曲面造型的引擎蓋,以及更加斜傾的前擋風玻璃,讓整體的空氣力學效率大幅提升,

而在視覺上,308最大的變革便是它和標緻家族成員,台全新的‎‎208、508、2008‎‎和‎‎3008等,在造型設計上有更緊密的關係性,車頭比照新公司設計的logo進行修改它的方形LED燈加上纖細的車頭燈組和加大的水箱護罩格柵,內藏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的雷達感測器。車身中後段的變化更為顯著,後端尾門上有著十分突出的擾流翼,同時車身兩側有多道鋒利的摺線堆疊,並與燈組整合在一起。另有一條厚實的肩線,從車頭燈上緣一路運行到車頭燈,而前輪和後輪上方各有兩道突出的新摺痕。行李箱置物空間大約412升,超越許多同級車,如 Golf,i30,和 Ford Focus 及賓士的 Mercedes A-Class,證明它具有更強大的實用價值,而未來它也推出實用性更強的308 SW旅行車。

2021年式PEUGEOT的 308,內裝也有一些重大變革,它有新的儀表,換裝一些重要的娛樂資訊系統。高大傾斜的儀錶板,配上高置的空調出風口,儀錶板上方是10吋觸控螢幕,可控制大部分車載科技,現在也同步支援Android Auto和和Apple CarPlay自動聯網,

而中控這個螢幕也有兩個版本,一是 基本款的 i-Connect 版本和 進階的 i-Connect plus,並配備 TomTom 的寬螢幕導航系統,它有全新的圖形介面,而且顯示內容可完全客製化,由車主設定和快定個人偏好讀取的資訊。螢幕最下方是一排可觸控操作的感應區,有各項系統功能操控切換的捷徑,如空調、電話或收音機。另有一排「鋼琴鍵」風格的按鈕,位於資訊娛樂區的底部。

308也沿用3008的 i-Cockpit 方向盤和儀錶佈局。這意味著小盤徑方向盤位於新的數位儀錶板下方,同樣的,儀表也結合新的智慧 3D 圖像顯示技術。大型中控台也有新意,配備一個34升的置物格,內有無線智慧手機充電板。內裝更為豪華,包括提供Nappa皮革內裝和電動按摩座椅等選配,另有全新的座艙空氣過濾系統,可防污染氣體和顆粒,資訊娛樂螢幕可顯示車內空氣品質。

2021年式 308有多套動力可選,有兩套汽油動力,一顆柴油動力,再加上兩套插電式油複合動力系統。汽油動力陣容,有PureTech 110 的 1.2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送動力到前輪。PureTech 130則 提供更大的動力,同一顆1.2升引擎,最大馬力128bhp,變速箱可以選擇六速手排,或可選八速自排變速箱。

唯一的柴油動力車型是是Blue HDi 130,渦輪增壓1.5升四缸油動力最大馬力128bhp,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PEUGEOT未公佈任何動力系統的性能、燃油經濟性或 CO2排放數據。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列中,180車型結合了 最大馬力148bhp 的PureTech 汽油引擎,加上最大馬力109bhp的電動馬達和 12.4kWh 電池模組。PEUGEOT聲稱,它具有37哩的純電力績航里程,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25克/公里。

插電式油電複動力 225,其傳動系統可提供更大的動力,該傳動系統將最大馬力 178bhp的 汽油引芓和最大馬力109bhp的電動馬達整合,油電綜效功率輸出為 222bhp。同樣,純電力行駛最大續航力高達37哩,而二氧化碳則略高於26克/公里。

使用家庭插頭充電,兩個電池模組都需要7個多小時內補充:標準支援 3.7kW 單相充電,這意味著充電需要 3 小時 50 分鐘。7.4kW 的車載充電器將作為選項提供,使用壁掛充電器充電,大需要 1 小時 50 分鐘才能充飽。



 
 
03/1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