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電動品牌i今年10周年大事慶祝,除了回顧更預告iX將在2021法蘭克福車展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21星期一)
BMW iX
BMW可說是豪華電動車的先驅品牌,2011年BMW高瞻遠矚,創造全新「i」電動車副品牌,並先後推出純電動城市掀背車i3和油電複合動力超跑i8,儘管i8已停產,而i3也已經出終極版特仕車,原廠也確認i3未來也不會有後繼車,可說i3和i8已完成的階段性任務,今年正逢i牌10周年,BMW將自2月21日與行i周年慶,特別在官網上開啟周年慶專頁(HTTPs://www.bmw.com/en/innovation/bmw-i-10-year-anniversary.html),目的不只是宣傳i品牌達成品牌10年的里程碑,更為品牌全新電動休旅車iX即將在今年發表上市預先熱身。

iX這台車具有承先啟後的意義,BMW i的10周年慶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021年IAA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屆時iX也將在車展中全球首發。按BMW官方說法,BMW i 代表個人移動性的轉型,將做為公司未來的設計與創新的驅動力,在BMW集團中將發揮著核心作用。i品牌的特點是採用整體的可永續發展方法。BMW目前在D-ACES(設計、自主、互聯網、電動化和服務/共享)等未來領域目前的進展,都套BMW i有密切關聯。

BMW預告全新ix將在未來數月之內開始展開量產,這台純電動的BMW全新i車款,是BMW集團在設計、自動駕駛、互聯網、電力驅動和數位服務等領域的全新技術旗艦,不久之後,寶馬i4也將全球首發,是一台運動化取向的中型房車,也是品牌首次將純電動車融入駕馭樂趣價值的新世代電動車,可預見未來它的主要競爭車款勢必是已上市的AUDI e-tron GT。

iX和i4都採用BWM最新5代eDrive電力驅動技術,按BMW官方說法,這兩台車不僅受惠於電動驅動的卓越效率,同時也得利於最先進的電池技術,實現的遠距離續航能力的理想,為電動車的競爭環境樹立了新標準。結合引擎的設計原理,使得可以免除對於稀土的倚賴。此外,使用按照嚴格的環境和社會標準獲得的原材料、回收材料和二次材料的比例極高,而且兩車款的生產,使可再生能源再生的100%電力,讓iX車款更具前瞻性。

BMW集團訂下目標,到2023年將提供25款電動化車款。此外,BMW計劃到2030年在全球公路上將有700多萬輛BMW電動車,其中有三分之二將是純電力驅動。而下一代的寶馬7系豪華轎車,例如,今年也將提供純電動衍生車型,隨後,銷售量比較大的5系列和BMW X1系列,短期內也將推出純電動車型。


 
 
02/2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