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電動化與自動駕駛,HONDA執行長換新血、由動力開發部門主管三部敏宏接任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21星期一)
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的流行狂潮下,HONDA本田汽車也正奮力急起直追,而本周高層人事出現異動,也充分反應HONDA的全球戰略的新方向。19日HONDA官方宣布現任執行長河野洋平( Takahiro Hachigo)將於4月1日調升董事長,直到6月正式退休,執行長一職則由現任R&D研發部門主管三部敏宏(Toshihiro Mibe)接任,此一人事異動背後的意義不解自明,和HONDA的電動化與自動駕駛的新戰略有關。

河野洋平於2015年接任HONDA的執行長,根據HONDA的官方聲明,河野洋平任內其實已著手進行公司的結構改革,讓HONDA既鞏固現有業務,也為未來的成長做好準備。這位即將離任的執行長不但讓HONDA提升效率,並強運營結構,河野洋平還擴大了與通用汽車的合作,共同開發電動汽和自動駕駛技術。

而繼任的三部敏宏於1987年加入HONDA團隊,自2019年以來,一直是HONDA汽車研發主管,三部敏宏長期以來一直是專注於研發事務,尤其是HONDA的動力統的開發,自 2020 年以來,他也一直兼任HONDA資深董事總經理。

HONDA已訂定2030年願景戰略Honda Trading 2030 Global Vision,將一舉超越競爭對手,HONDA期望到2030年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車、FCV氫燃料電池車和插電式油電合動力車款,將占HONDA全球銷量的三分之二。

HONDA也已承諾到2023年在歐洲等市場,將放棄純汽油車和柴油車,轉而專注於純電動和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希望成為第一個大規模量產3級自動駕駛車的汽車製造商,眾所周知像是大改款的2021年式HONDA Legend,還有為北美市場ACURA品牌的RLX,都已走向電動化。而本波的人事異動,由動力開發主管掛帥,顯然也和HONDA的全球化戰略有關。


 
 
02/2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