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要跑得快又遠必須輕量化,JAGUAR LAND ROVER加速開發新複合材料2023年採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7/2021星期三)
去年新冠疫情雖然重創了車市,卻也激起了全球電動車的買氣,TESLA銷售與交車量暴增是最顯著的例子,電動車的時代愈來愈近了,但是電動車仍有續航力的瓶頸有待突破,在 同一個電動力驅動系統之下,車子可以透過輕量化,大幅減重,是快速提升續航力的最有效的手段。JAGUAR LAND ROVER集團今日就官網上發布訊息,表示集團為未來的電動車做準備,品牌正在開發先進的輕量化複合材料,它將有助於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同時可增進車子的性能與動態表現。

JAGUAR LAND ROVER推動一項名為Tucana 的專案計畫,是一個為期四年的專案,其目的是要讓英國成為低碳技術領域的世界性領導者,透過加速電動車為主流,以及讓車更輕量化,既可減少碳排放,又可以降低電力總成的能耗,進而在 2023 年至 2032年之間,將減少 45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這項研究將允許JAGUAR LAND ROVER開發輕量化車輛和動力總成,將採用能夠對應高性能電池所產生的扭矩增加,所需要的複合材料,以取代傳統的鋁和鋼材,同時提高效率和減少二氧化碳影響。

JAGUAR LAND ROVER的目標是將車輛剛度提高30%,減輕車重35公斤,並透過戰略性地使用碳纖維等定製的複合材料,並進一步優化車子的碰撞安全結構。減輕車輛車身重量將容許安裝更大容量的電池,使車子的續航力提升,但不會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先進的複合材料將可顯著減輕車重,到 2022 年,JAGUAR LAND ROVER將開發出一批帶著Tucana 複合材料的原型測試車。

目前Tucana Consortium 計畫,是由JAGUAR LAND ROVER領導,整合全球一些領先的學術和產業界的合作夥伴,包括沃里克製造集團(WMG)、Expert Tooling & Automation、 Broetje-Automation UK、Toray International UK、CCP Gransden,以及造型與模擬中心The Centre for Modelling & Simulation(簡稱CFMS)等業者。

JAGUAR LAND ROVER研發經理Marcus Henry表示,隨著我們車輛一系列的電動化,開發新的輕量化車身結構,對於新的零碳排放動力總成十分重要。此一專案將透過使電動車能夠更廣泛地採用該複合村料技術。實現真正的環保,並將推動捷豹路虎和英國供應鏈在低碳技術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01/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