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變化,HYUNDAI客服機器人DAL-e擔任銷售解說員
AUTONET記者:Ginny(01/27/2021星期三)
HYUNDAI近期已經推出了稱為「DAL-e」的客服機器人,為的就是期望能在疫情期間安全地與顧客進行交流,字母縮寫分別代表「Drive you, Assist you, Link with you-experience」,顯示出機器人能夠與人溝通、互動的特色,而這個客服機器人,更是配備了先進的人工智慧,甚至結合臉部辨識、語言理解等技術,提升互動體驗。

雖然機器人目前想要完全取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仍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到目前為止,為疫情形勢所逼,防疫概念已成為HYUNDAI、KIA展間體驗中的關鍵之一;HYUNDAI集團副總裁兼機器人實驗室總監Dong Jin Hyun便表示,在不斷的更新與改進過後,DAL-e將能在不必跟客戶實際接觸的環境,為客戶提供一個新鮮又愉悅的體驗,而且,機器人甚至會在消費者忘了戴上口罩時,提醒顧客們必須戴上他們的口罩。

機器人尺寸稍小,為1,160 X 600 X 600 mm,重量僅有8公斤左右,不過,移動的靈活性足夠,可利用四個可360度轉向的車輪到達客戶面前,同時,DAL-e還可無線連接到顯示螢幕,並同時使用機械手臂協助車輛與相關技術的展出。

HYUNDAI方面還指出,機器人減輕了員工的工作量、減少流程,並為客戶提供不少幫助,機器人的服務也是倍受讚譽,但目前並不是每一個經銷商都會實施,而機器人大量減少人力的狀況也還不會發生。


 
 
01/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