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統計指出柴油引擎製造減少,工廠生產線逐漸跟上電動化
AUTONET記者:Ginny(01/27/2021星期三)
世界最大的柴油引擎工廠就屬位於法國東部的Tromery,不過,根據當地政府統計,工廠都紛紛在進行徹底的修改,以準備轉而生產電動馬達;當地也統計,Tremery的電動馬達產量將從2020年不到10%的比例,增長到2021年、增加至少一倍的數量,也就是18萬顆左右,而且,當地工廠更計畫到2025年達到90萬個電動馬達。

這樣的轉變,也反映出汽車產業的發展,再加上2015年像是VOLKSWAGEN集團等車廠傳出了柴油引擎排氣測試作弊等等醜聞以來,柴油車需求也一直下降,同時,歐盟新法規也將重罰碳排放超標的車廠,促使車廠製造、研發出更多的電動車型。

另外,在新冠疫情期間,消費者對電動車款的需求仍然不能完全確定,不過,VOLKSWAGEN、NISSAN等各國的各大車廠,則都逐漸放棄柴油車款研發,並且提高了電動馬達與電動車款的產量。

因此,Tremery當地工會代表表示,2021年將是整體汽車產業轉向電動化的首次真正的大轉變;不過,電動馬達零組件數量僅約為傳統柴油引擎的五分之一,工作機會必然大幅減少,對於Tremery當地3,000多位員工甚至整個汽車產業而言,電動化是一件複雜的事情。

像是PSA與FCA合併而成的新集團STELLANTIS,雖然表示在電動化實施之下並不會關閉任何工廠,但一些產業研究分析指出,許多歐洲車廠已開始面臨產能過剩的狀況,因此車廠將不得不做出大改變,以趕上美國電動車巨頭TESLA。

同時,法國汽車遊說組織PFA也預估,在整個汽車產業、共約40萬個就業機會當中,就有15,000個與柴油引擎相關的工作面臨被削減的危機;而德國的勞工研究所IAB也估計,電動化的到來可能會威脅到德國約100,000個工作機會,而這些機會就佔了德國汽車產業的八分之一左右。


 
 
01/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