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標準支持環保與在地製造,美國聯邦政府計畫電動化政府用車
AUTONET記者:Ginny(01/27/2021星期三)
美國新上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本周一,提到了對於美國當地製造業的支持,並承諾將購買更多的美國製產品,而對於汽車產業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大概就是聯邦政府將開始購買更多的電動車型,且美國勞動市場也還可能因此舉產生多達一百萬個工作機會。

拜登表示,聯邦政府在擁有龐大車隊之下,將持續使用美國當地生產的環保電動車款,有望創造出一百萬個汽車與電動車相關的工作機會,並且也有望成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公共投資、採購基礎設施與研發相關的活動。

除此之外,拜登還宣布了針對聯邦機構購買車輛的標準進行修改,規定所購買的車輛之中必須有50%的零組件是美國當地製造的,將增加當地經濟活動、尤其是增加相關的就業機會;同時,技術方面更將針對永續能源、生物技術、人工智慧等領域進行投資。

不過,這次美國政府並沒有提到政府將考慮購買的環保車型是哪些,對於許多車廠來說則仍是有利可圖,畢竟美國政府每年在採購上的支出,就達到約6,000億美金(約台幣16.9億)。


 
 
01/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