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下一代2023年式Countryman將移回德國萊比錫工廠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3/2020星期一)
MINI旗下2021年式小改款的Countryman跨界休旅,剛在台灣發表上市,而國外傳來的訊息,下一代Countryman將於2023年推出,傳該車款將移回德國境內的萊比錫工廠生產,包括傳統內燃機動力車型和電動車型,而此一生產基地,目前生產的是BMW的1系列和2系列Active Tourer,這三台車其實都是採用相同的底盤平台,一起生產似乎是理所當然之事。



BMW集團本周宣布將因應未來電動車生產,集團重建工廠,並重新整合全球生產網絡與分工,集團將投資4億歐元改造慕尼黑工廠,另外投資5億歐元。而其他工廠生產也重整,為生產電動車而預做準備,BMW萊比錫廠原本生產i3電動車,未來它將是第一個同時生產MINI和BMW兩品牌車款的工廠。

Countryman是MINI品牌的銷售主力,也是該品牌最暢銷的車款,目前該車款在荷蘭VDL Nedcar工廠生產,而根據德國的BMW萊比錫工廠主管Hans-Peter Kemser向媒體透露,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一直不斷努力,帶領我們的工廠進入一個成功的未來。而未來這份合同將生產MINI Countryman的後繼車,這將讓我們的生產進入一個新而重要的里程碑。

全新四代Countryman未來推出新的三門掀背車型,該車型的汽油版本將會繼續在英國製造,它的電動版本則將在中國生產。BMW萊比錫工廠是BMW德國境內技術最先進且採永續發展最先進的環保汽車工廠,也是德國工業4.0工廠的代表場域之一。 該工廠目前生產UKL平臺的車款,UKL指的是德文Untere Klasse,主是供小型入門車使用,該平台同時供應BWM1系列、X1和2系Active Tourer等車型。




 
 
11/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