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小改款跨界休旅Countryman登台首度公開亮相,造型功能與科技全面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3/2020星期一)
MINI品牌旗下的跨界休旅Countryman,是品牌車型最大的車款,也是MINI品牌目前最暢銷的車款。5月間原廠推出2021年式小改款,小針美容帶來新的風觀,同時追加了許多新科技,動力也做了調校與改良。不過受疫情影響,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於11月中旬才正式引進,進駐全台各展示中心,11月21和22日更在台北市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舉行「Mini Countryman個性生活日」,讓Countryman運動休旅以MINI家族最暢銷車款之姿首發亮相。

在「Mini Countryman個性生活日」活動期間,MINI首度公開展示小改款的Countryman,除了新車展示,活動現場也規劃了還有多項生活風格體驗區,和車迷近距離接觸,像是將MINI設計美學延伸至日常生活中的MINI Lifestyle Collection生活精品展售區,現場還有MINI專屬明信片製作區和拍照專區,可打卡上傳Instagram並標記#MINICountryman個性生活日,即可現場沖印擁有MINI專屬設計的限量紀念相片,還可兌換精選小點。

小改MINI Countryman造型做了細部修飾,除了前述兩種新車色,另外還包括有全新設計的前格柵、前後保桿、全新的Union Jack英國國旗米字燈形的尾燈組,以及全新設計加大的19吋輪圈,同時全車系全數標配失壓續跑胎。此外,新年式車型也將自動切斷遠光燈的主動式LED車頭燈列為標準配備,而外觀也採用一些黑鋼琴烤漆飾板,取代原來標準車型的鍍鉻飾板。

Countryman全車系也新增灰中帶綠的Sage Green專屬車色,另外同步推出的新車色還有白中透銀的White Silver,包含新車色,全車系共有9款個性化車色可選擇。

小改款Countryman內裝則是換裝從MINI Eelectric電動車取材而來全新的5吋數位儀表組,另外黑鋼琴烤漆飾板也運用在儀表板外框和門側飾板上,而車內也有兩種新的皮革內裝色可選擇,包括靛藍色和麥芽棕色。MINI Countryman全車系亦可升級搭載8.8吋繁體中文螢幕升級觸控導航系統、無線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

Countryman標準配備的碰撞預警系統改款後再升級,在時速大於60公里的駕駛情況下,經由高解析度攝影機偵測計算與前車的距離,當系統判定距離正急速縮短時,儀表板警示燈即會自動亮起;駕駛若仍未採取煞車動作,儀表板警示燈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同時自動啟動動態煞車系統,加強煞車力道;在時速5到60公里之間,若駕駛經前兩階段的預先警示後仍未採取煞車動作,系統將介入輔助煞車,最長可煞1.5秒。碰撞預警系統同時包含都會行人碰撞預警功能,在時速10~60公里的駕駛情況下,如偵測到前方有行人,儀表板警示燈與警示音將會自動啟動,系統會適時介入輔助煞車,最長亦可煞車1.5秒。

MINI 2021年式全車系標準配備MINI 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智能緊急求助功能與遠距售後服務,如遇嚴重事故而觸發車內撞擊防護系統,智能緊急求助功能可自動將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即時回傳予原廠緊急事故客服中心並連繫救助支援單位;如遇緊急狀況,駕駛亦可手動啟動緊急按鈕聯繫客服中心,由客服中心提供快速協助。

在此次戶外恬動中,有兩款重點展示車,分別展示新增的車色,以及不同風格的選用套件,其中灰綠Sage Green車色的展示車,特別追加選配的ALL4越野外觀套件,車頭下氣壩、兩側進氣口、車尾下護板與反光片外框融入鋁質霧銀色元素,另配備9吋Turnstile Spoke雙色輪圈,結合輪輻造型如扳手的全新設計,並配上高光澤處理的Dark Spectre Grey塗裝。車頂加掛選配的車頂帳篷,內裝則是新增色調的Malt Brown麥芽棕色皮革。

另一台展示車展示的全新的白銀White Silver車色,並搭載選配個性化的Piano Black外觀套件,有多件黑色高光澤處理外觀配件,己含頭尾燈外框、水箱護罩外框、車門把手及尾門下方的MINI Countryman車型銘牌,皆以黑色漆面結合觸感細緻的高光澤處理。

MINI Countryman小改款全面搭載符合歐盟WLTP測試法規之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Cooper車型配備之1.5升TwinPower Turbo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Cooper S車型配備之2.0升TwinPower Turbo四汽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強大而流暢的性能與扭力,低轉速時依然擁有可靠且靈敏的表現。MINI Cooper Countryman與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皆標準配備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11/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