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中國市場救命!Mercedes-Maybach S-Class全球首發發表會選在中國有不可抗拒之理由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3/2020星期一)
因為疫情關係,賓士的頂級豪華副牌Mercedes-Maybach旗下全新S-Class旗艦,11月19日舉行全球首發,改為線上發表會,不過賓士卻是同時間在中國大陸的廣州車展前夕,舉行實體發表會,甚至還特別推出一台中國市場專屬採「中國紅」塗裝的S-Class,品牌為何要獨厚中國呢?其背後有不可抗拒理由。

Mercedes-Maybach S-Class 中國紅
Mercedes- Maybach過去幾年,全球銷售平平,但在中國卻是賣到翻,到10月底,該品牌全球銷售量,中國市場就占了7成, Mercedes-Maybach這個品牌幾乎是靠中國撐起來 的,而由於中國市場的需求依然暢旺,賓士計畫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要翻倍,因此有新車首發怎能不直接送到中國賣家面前呢?

其實如此仔細鑑賞在中國全球首發的Mercedes-Maybach S-Class,你可能會發覺其實這一代的Mercedes-Maybach S-Class的產品設計,走向更誇大而霸氣的設計,好似迎合財大氣粗型的中國買家的胃口。Mercedes-Maybach S-Class是以賓士的S-Class加以改造升級,Mercedes-Maybach S-Class軸距3396mm,比賓士S-Class長軸版還長180mm。基本上,兩者的基本構型與設計沒有太大差異,在一些視覺焦點上,則是特別加以誇大,像是水箱護罩,採取經典的直瀑布式格柵,和賓士S-Class的橫柵有所不同,看起來外外霸氣,車頭下緣還加了亮晶晶的一體式鍍鉻飾板。

車頭換上結合全新智慧數位照明技術的LED車頭燈,其LED光源通過130萬片微形鏡片對光線進行傳輸,由折射和引導,使得全車照明解析度高達260萬像素,直射光線精準度更高更亮。此外,車側也同樣採用晶亮設計手法,以符合中國買家偏閃亮元素的消費習性,側裙結合鍍鉻飾條,而輪圈也採晶亮的多輻式銀色塗裝鋁合金輪圈。

至於內裝鋪陳,基本設計和賓士的S-Class大抵相同,但比照外觀,同樣是特別誇大並強化感官的奢華,全車都採用如Nappa真皮包覆,並採用大面積實木飾板等,中控也配置尺寸超大的縱置12.8吋OLED顯示螢幕,儀表也是超大的12.3吋3D儀表。Mercedes-Maybach S-Class第二排配備雙獨立行政座椅,同時座椅比賓士S-Class還要後移,讓腿部空間再擴大,並有特大的腿靠。

至於動力系統,Mercedes-Maybach S-Class有6.0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以及4.0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各為612hp和503hp,最大扭力各為900牛頓米和700牛頓米,傳動系統皆為9速自排變速箱,並標配4 MATIC全時四輪驅動力系統。


 
 
11/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