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有事嗎?賓士所屬的戴姆勒與吉利宣布將合作開發下一代油電車使用的高效汽油引擎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3/2020星期一)
從抗拒到不得不接受,現在則是張開雙手合作。2018年,中國吉利控股吉以90億美元代價取得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約9.69%股權,成為日戴姆勒最大股東,讓德國朝野震驚,戴姆勒一度阻擋吉利取得公司監事席次,故事後來演變為,戴姆勒把賠錢貨smart讓出一半給吉利,雙方在中國共組合資公司,讓smart續命,而本周戴姆勒則與吉利共同宣布,合作開發高效的動力總成系統,供下一代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使用,未來吉利旗下的VOLVO品牌也將能使用合作開發的動力系統。

根據戴姆勒與吉利發布的官方新聞稿,兩家汽車製造商將「共同開發混合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以提高其全球競爭力,創造真正的規模經濟。雙方的合作內容可能包括機械、採購、工業化和效率設備。此外,戴姆勒和吉利的團隊合作,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加速一個雙方共同目標:朝向完全零碳排放。為此目標,兩家公司的研發網絡未來將用於製造下一世代的汽油引擎,將運用在油電複合力系統中。此一動力總成未來將在歐洲和中國的引擎製造廠生產,未來賓士和VOLVO的車子都將可以使用。

此一合作計畫正與戴姆勒到2039年實現二氧化碳中性的目標一致,戴姆勒計畫到2030年將讓賓士企業投資全面轉型。在這時間表內,戴姆勒和賓士的目標是將其乘用車的銷售量的一半,成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或純電動車。

戴姆勒與賓士汽車管理委員會成員Markus Schäfer表示,我們期待著未來,和VOLVO的ICE內燃機部門,以及吉利汽車一起合作,進一步擴大我們在中國和世界高效傳動系統領域的協同合作。在賓士汽車新成立的賓士驅動系統公司(Mercedes-Benz Drive Systems )將主導此一專案,以創造高成本效益。

吉利和戴姆勒合作,特別是下一艱代智能汽車,在業界其實早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吉利控股的董事長李書福早在今年5月,就曾經被媒體披露他有意與這家德國大廠公司建立更深入的合作關係,而先前有報導指稱,兩家公司可能將合作開發新的內燃機力系統,本周的官方聲明則是證實先前市場的謠傳屬實。


 
 
11/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