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T與R1S產品新規劃,RIVIAN考慮針對中國與歐洲市場推出較小車型
AUTONET記者:Ginny(11/23/2020星期一)
電動新創公司RIVIAN在釋出全尺寸大型電動皮卡與電動SUV兩款車型的銷售日期後,又再度公布計畫針對中國與歐洲市場做調整,隨後計畫推出較小型、也比較符合當地使用的車型,不只是專注在美國市場,其實從創立之初,公司便有意拓展這兩個市場。

RIVIAN方面指出,預計電動SUV會在2022年導入歐洲以及中國市場,但同時會考慮研發後續的產品,將體積縮小一些,為這些海外客戶量身定制;當然,這些較為小型的車款也將與車廠的主打車款電動大型皮卡、電動SUV共享關鍵的零組件。

車廠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Normal工廠已開始試生產,明年便將推出總共三種電動車,也就是R1T皮卡車型、R1S電動SUV,以及專為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提供的大型電動貨車;預估皮卡車型將從2021年六月開始交車,而R1S電動SUV將從8月開始交車,兩款車價格分別為75,000美金(約台幣214萬)與77,500美金(約台幣221萬),續航力都高達480公里。

RIVIAN成立於2009年,今年已由美國的普信集團(T. Rowe Price)帶領投資25億美金,也讓車廠目前已募得的總投資達到60億美金(約台幣1711億),在此之前,亞馬遜以及FORD也都曾注資過RIVIAN。

亞馬遜訂購多達100,000輛的電動貨車,車廠預估首批貨車將於2021年下半年、同樣在Normal工廠投產,且所有10萬輛的交車都將在2024年完成;至於針對明年就會開始交車的另外兩款電動車方面,車廠已開始建立服務中心,並將成立專門的部門來處理亞馬遜貨車,對於乘用車車主所需的維護與修理流程也都在成形當中。


 
 
11/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