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6系列Gran Turismo新年式小改款在台發表,結合48輕油電帶來全新的奢華駕乘體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0/2020星期五)
BMW今年新車攻勢凌厲,下半年至少每月一車,本周則是一周3款新車,昨天發表M性能車中的小改款M5和M2 CS兩款性高性能房車,今日則接力推出四門斜背房車6系列Gran Turismo(6 Series Gran Turismo)2021年式小改款,遠議售價368萬,而BMW總代理汎德選在在台北市Bellavita寶麗廣場發表,而自即日起至11月22日,業者更在Bellavita寶麗廣場打造祕境森林情境,來展演全新BMW 6系列Gran Turismo。

代號G32的BMW 6系列Gran Turismo是在2017年推出,以接替原來的5系列Gran Turismo,它是以當時的7系列旗艦的底盤加以打造,是十分個化性化並帶著強烈跑格的四門斜背豪華房車。BMW於今年5月底推出2021年式巷小改款,外觀進行局部修飾,內裝的功能和配備則進行升級,數位科技再升級,而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也做了進化,而改款的重點則是全車系結合全新的48V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使油耗表現和操控都有所提升。

即使是小改款,2021年式6系列Gran Turismo,外型也做了相當程度的改造,前後保桿都經過重新設計,並換上和5系列尺寸相同的大型水箱護罩格柵,左右配備全新設計L形的智慧LED頭燈組,並具備主動轉向功能,新的M Sport前保桿,下方進氣口的位置再下移,並融入Air Curtain氣簾,且橫向拉寬,使車身視覺重心更低一些,全車系也都可加選M款空力套件。

車側不變的是斜背式車頂線條,搭配Hofmeister kink C柱曲線無框車窗設計,使車側視覺更顯動感,另有車型專屬19吋M款雙輻式輪圈搭配M款煞車套件,煞車卡鉗更採藍色塗裝。而車尾則有全新的3D LED立體尾燈,搭配全新M Sport後保桿及雙邊單出矩形排氣尾管。 6系列Gran Turismo全車外觀也披掛M Sport套件,內含M款空力套件、M字樣車側銘牌。車尾配置主動式擾流尾翼,可在車速120公里時自動升起,提升車尾下壓力表現,優化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內裝的部分,其布局與質感皆比照7 系列旗艦配備,以梣木紋飾板與Sensatec皮質包覆,駕駛座配備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駕駛踏板組,另有M字樣前車門門檻、黑色車內頂篷,HUD抬頭顯示器在改款後,面積加大16%。全數位的虛擬座艙換裝12.3吋全數位化儀表,中控台換上全新的iDrive 7雙螢幕系統,結合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虛擬化座艙,並配上12.3吋超大觸控螢幕,中控台有全新設計的控制按鈕,另有iDrive 7.0操作介面、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同時中控也內建全新升級的「你好,BMW!」智慧語音助理2.0,加入NLU自然語言辨識功能。

此外,6系列Gran Turismo標配智慧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及iPhone手機數位鑰匙,除了門把感應的開鎖/解鎖功能外,還可透過iPhone內建的Wallet錢包功能以iMessage分享數位鑰匙;同時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座上,便能直接啟動引擎,

真皮包裹運動方向盤左右的功能按鍵也有全新的配置。此外,可調真皮前座之外,後座也具備椅背角度電動可調功能,雙後座還有Alcantara麂皮頭枕、後座椅背電動調整功能與16具harman / kardon揚聲器等奢華的配備。

擁有3070mm的超長軸距,提供前後座寬敞的乘坐空間,在五人乘坐狀態下行李廂也具備600公升的容積,透過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後廂空間可擴充至1,800公升。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除原有的主被動安全備和安全輔助科技之外,此次也將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的功能做了升級,包括追加車道偏離警告系統,還有車道偏離自動修正功能,另外還可以選配專業版行車輔助系統,包括結合街主動導航導引系統的轉向和車道引導輔助系統,更有全新的行車記錄器和全新的緊急車道輔助系統和停車輔助系統等。

6系列Gran Turismo搭載全新進化的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導入48V高效複合動力。BMW 630i M Sport配備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4汽缸汽油引擎,擁有258匹最大馬力、40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而

6系列Gran Turismo原廠有兩套渦輪增壓汽油動力和三套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台灣導入的是630i M Sport車型,配備代號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再結合 48V油電動力系統,最大馬力 258 hp/5,000~6,500rpm(比改款前多11 匹),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1,550~4,400 rpm,匹配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6.5秒即可完成。

而全新導入的48V高效複合動力系統內建啟動發電機與第二具電池輔助,可於全油門急加速時啟動eBoost功能,提供額外11匹馬力輔助,有效降低渦輪遲滯特性,優化加速表現並提升舒適性;當車速低於15km/h時系統會提早關閉引擎,車輛慣性滑行與煞車時,系統會主動回充電能,若是車輛動態行車模式為EcoPro與Comfort且車速介於25km/h至160km/h之間,駕駛鬆開油門時便會關閉引擎轉為慣性滑行,而受惠於48V高效複合動力系統提升20%的引擎啟動速度並大幅降低引擎啟閉時的震動,駕駛輕踩油門或煞車後,引擎會以幾無察覺狀態重新啟動,不僅有效降低油耗,也會有更流暢舒適的駕乘經驗。


 
 
11/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