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改造德國工廠,計畫全面製造電動車型
AUTONET記者:Ginny(11/20/2020星期五)
BMW於本周宣布將計畫重組德國工廠,先讓部分原本負責製造內燃引擎的工廠轉而生產電動車以及相關零組件,並將這些內燃引擎的製造轉移至位於奧地利或是英國的工廠,進一步朝著轉型低碳排車款的生產。

隨著電動車愈來愈受到消費者歡迎,德國政府同樣在本周也公佈了一項斥資30億歐元(約台幣1015億)推廣低碳排汽車製造的計畫,而同樣在歐洲的英國政府則將從2030年開始,禁止銷售新年式的汽油、柴油乘用車與皮卡車型、貨車等。

BMW生產監督部門董事會之一的Milan Nedeljkovic在本周車廠所發出的聲明中指出,預估到2022年底,所有德國工廠都將生產至少一輛純電動汽車;目前,車廠在德國慕尼黑的工廠主要負責生產四缸、六缸、八缸、以及十二缸汽油引擎,車廠則計畫在2026年之前投資4億歐元(約台幣135億)改造工廠,準備生產下一代的電動車款;八缸與十二缸汽油引擎的生產將從慕尼黑工廠轉移到英格蘭Hams Hall工廠,其他引擎則將在奧地利的Steyr工廠製造。

同時,車廠也指出,位於與總部位置相同的巴伐利亞邦(Bavaria)的工廠將獲得大部分的投資;BMW i4電動車便將在慕尼黑工廠製造,而最近發表的iX則會在丁戈爾芬(Dingolfing)工廠製造,電動X1將在雷根斯堡(Regensburg)生產。

因此,車廠表示,丁戈爾芬(Dingolfing)工廠用於生產電動車動力系統的員工人數將增加一倍,達到2,000位員工;而位於萊比錫的工廠,則將開始生產MINI Countryman,隨後,雷根斯堡與萊比錫的工廠都將負責製造模組化電池。


 
 
11/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