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未來也要節省成本,UBER計畫尋求自駕技術合作機會
AUTONET記者:Ginny(11/20/2020星期五)
自動駕駛開發技術昂貴,而想要推出真正的無人自駕還有數年之遙,上周就有報導指出UBER正在協議將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子公司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ATG)出售給另一間自駕新創Aurora,不過,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本周則表示,將優先尋求與其他自駕公司打造合作關係。

公司表示,對於為競爭對手提供資金保持開放態度,畢竟許多對手已投入了數十億美金開發無人計程車以及自駕技術,除了擁有龐大的客戶群,透過乘車載客所收集的數據與經驗也是寶貴的資產;因此,公司期望建立一個開放的合作關係,為ATG內、外部提供研發資金,並持續朝這個方向前進。

今年,ATG已從日系車廠TOYOTA以及軟銀(Softbank)等投資者獲得了約10億美金(約台幣285億)的新資金,今年年初估值達72.5億美金(約台幣2,068億);而在最後,執行長Khosrowshahi則指出,若想要實現真正的無人自駕、不再需要任何人工監督的話,推出全自動駕駛的汽車仍需要約十至十五年的時間,而且進展也必須由當地法規幫助推行。


 
 
11/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