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消費者與車廠,德國政府宣布撥上千億推動車輛電動化
AUTONET記者:Ginny(11/20/2020星期五)
德國政府在本周三已宣布撥出30億歐元(約台幣1015億)的預算,將幫助汽車產業轉向電動車發展,讓德國主要出口產業之一能夠應對仍在持續的新冠疫情以及氣候危機。

德國各車廠都已面臨來自中國、美國等電動車廠的對手競爭,但同時新車需求還受到新冠億情打擊;因此,這次德國政府提出的計畫當中,就包括撥款10億歐元(約台幣338億),將原本於明年結束的消費者電動車購車補助計畫延長到2025年,另外的10億歐元將用在廢舊卡車的報廢計畫,剩下的最後10億歐元,則用來補助技術創新方面的相關計畫。

在德國政府宣布這一消息之際,DAIMLER執行長Ola Kaellenius表示贊同,認為這一決定正是車廠所需,而德系車廠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也表示相信德國可通過將購車退稅機制集中在電動車上,來鞏固在國家電動車市浪潮中的領先地位。

不過,BMW執行長Oliver Zipse指出德國目前仍需要更多的充電站,才能達成電動化的目標,因此,新措施還必須考慮到基礎設施以及充電收費等等問題;根據統計,想在幾年內就讓1,000萬輛電動汽車上路,每年就需要建立100萬個充電站。而電動車數量與充電站息息相關,像是德國能源工業組織(BDEW)便統計,雖然今年已迅速建立了不少充電站,全德國就有約33,107座,但因為國內註冊的純電汽車僅有240,000輛,許多充電站的使用率其實是不足的,機構也預估,要使現有的充電站有所盈利,就必須有至少55萬輛電動車在路上行駛。


 
 
11/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