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電動化轉型,DAIMLER將與吉利汽車共同研發混和油電引擎
AUTONET記者:Ginny(11/20/2020星期五)
在內燃引擎面臨新冠危機及嚴格排放法規的雙重威脅之下,許多車廠都正在想辦法分擔開發成本,而德系車廠DAIMLER於本周公開表示將與中國車廠吉利汽車合作,研發、生產混合油電車款的下一代引擎,車廠發言人便指出,兩家車廠將合作開發效率更高的模組化引擎,用於混合油電動力系統,並在位於歐洲與中國的工廠生產。

同時,還有知情人士指出,模組化引擎將在兩家車廠的不同品牌車款上使用,而目前仍在開發的初期階段;車廠方面則指出,位於德國的工廠將進一步進行改建,以準備增加電動傳動系統的生產。

另外,還有德國報紙分析,大多數的下一代內燃引擎將在中國工廠製造,而這次DAIMLER與吉利汽車的結盟,或許會代表DAIMLER與RENAULT合作減少;不過,RENAULT方面的知情人士透露,兩家車廠的合作並不會被影響。

最後,知情人士也透露,DAIMLER、吉利汽車兩家車廠最新的合作協議,將替DAIMLER節省上億美金,暗示了成本預估將能夠減少超過1億歐元(約台幣34億),但介於1億到10億歐元(約台幣34至338億)之間。


 
 
11/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