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全新四代Carnival正式發表,兩套新動力加上空間配置最多11人座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9/2020星期三)
先前其實已做過多次的預告,KIA旗下大型休旅Carnival全新四代新車,今日在韓國本土市場首發,它在北美等市場也稱之為Sedona,和前一代相比,它可說是大幅度進化,而且跳脫以往的MPV轎式休旅的格局,進化成為一台尺碼加大的SUV,原廠稱稱之為GUV,也就是Grand Utility Vehicle的縮寫,全新Carnival預計第三季將先在韓國本土市場上市販售。


Carnival從SUV衍生而來,它比前一代Carnival車長增長40mm,來到515mm,而軸距則加長30mm,達到3090mm。為使座艙比以前更寬敞,車身寬度已加長 10mm,達到 1995mm,而後懸掛則加上 30mm,達到 1130mm,以更能容納第3排座椅,以及同時瞄備更大的行李廂空間。透過新開發的平台,加上加大的尺碼,使得它因此它的空間有三排座和四排座可供選擇,依市場需求不同,它可以7人座、8人座或11人座等三種不同的空間配置。

內裝和上一代Carnival相比較,可說是幾乎沒有半點相似之處,顯然KIA竭盡全力打造一個更先進的全新座艙,最顯著的變革包括它配置 12.3吋數位化儀表和同尺寸的中控觸控螢幕,還有全新改造的空調系統,以及全座艙採用更高檔的材質。

在鈑金之下的變革更大,按KIA所說,它有全新的全獨立式懸吊,提升降噪和減振等NVH的水準,並全面提升乘坐的舒適性,同時採用更多的隔音材質,強化底盤和引擎室的噪音隔絕。

而它的動力主要是一具缸內直噴的3.5升V6 GDI引擎,其最大馬力290hp,最大扭力355牛頓米,而另有相同排氣量的MPI多點噴射引擎,其最大馬力 268 hp,最大扭力 332牛頓米。另外還有一具全新開發的2.2升四缸柴油引擎,可釋出2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440牛頓米的扭力值,這三款動力都是標配8速自手排變速箱。

與上一代Carnival相比,另一項重大變革便是它採用全新的支柱式電動馬達驅動輔助轉向系統,取代舊車型的液壓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不僅轉向反應更直接,轉向齒比也比以前快5.6%,同時也搭載KIA最新的駕駛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內含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盲點警示和防追撞前車的防撞輔助系統,並附有汽車、自行車騎士和行人偵測功能。

全車也搭載Level 2二級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同時配備 安全逃生輔助系統(Safe Exit Assist)和防電動滑門如果偵測後方有來車,它的電動後車門會避免開啟,以防乘客被來車碰撞,另外在發生碰撞時,它也具有自動煞停功能,以防車子發生二次碰撞。



 
 
08/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