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釋出2代Ghost全新預告,強調座艙完全寧靜卻又保留一種特別的噪音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9/2020星期三)
應該是在9月,或者更晚一點,勞斯萊斯(ROLLS-ROYCE)全新2代Ghost秋天將發首發,先前已釋出多部卡通動畫式的預告片,今天再針對車子的靜肅性,釋出預告,幾乎所有車廠都會強調自家車子有多麼的能夠抑制噪音,但Ghost預告片卻強調並非所有的噪音都是不必要的,也就是說新一代Ghost會保留車內的某一種噪音。

勞斯萊斯近日正忙著為新一代Ghost發表前製作一系列的預告,先前已針對它的設計和舒適性做了預告,而本周釋出的則是座艙的完全寧靜。為確保它所配備的 6.75 升 V12引擎的噪音不會傳入車內,勞斯萊斯在預告片中揭露相關訊息,它的聲學工程團隊為Ghost座艙壁安裝了雙皮隔音膠條,將引擎室和座艙完全分隔,從車頂、行李廂、地板和門上的孔洞,都填滿了超過 100 公斤的吸音材料。

此外,座艙四周採用中央有透明複合式材料的雙層玻璃窗,以及結合輕質隔音泡棉的特殊輪胎,最重要的是,車子的底盤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有助於營造一個更安靜的乘車環境。Ghost的聲學工程團隊主管Tom Davis-Reason表示,全新Ghost具有非凡的聲學品質,是重大工程研發與挑剔的細節關注所得到的結果,而真正的基礎來自於品牌最招牌的鋁合金結構,若使用鋼質平台,我們根本無法創造出如此精緻的聲學環境。

然而並非所有的噪音都是非必要的,在早期測試之後,Ghost的聲學工程團隊發現完全的沉默,會產生一種非常不自然的感覺,於是他們決定讓車子產生一種耳語般的聲音,一如車廠所描述的,它是一種低音,一種能讓客戶體驗到的一種單純微妙的音符,基本上,車子的每個元件都必須調校到發出一種特定的共振頻。

2021年式Ghost是一台從零開始的全新車款,它僅僅只保留舊車型上的門框內的內傘和車頭女神像,其他一切都是全新開發,按車廠所說,單是懸吊系統的開發就花了3年的時間,勞斯萊斯承諾,全新Ghos在舒適性和動力之間,已取得無與倫比的平衡點。


 
 
08/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