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賓士後,LEXUS又再出重拳?LEXUS中部經銷商10億天價打造全新台中旗艦店搶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9/2020星期三)
LEXUS品牌今年5月到7月連續3個月,銷售量和市占率,都已超越雄踞進口車銷售冠軍品牌多年的賓士(MERCEDES BENZ),而累計1到7月,賓士仍以12.8%的市占,小幅領先LEXUS的11.4%,不過若以近3個月的銷售態勢,LEXUS或有可能在年底前,打敗賓士,重新搶回失去11年的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

再看看LEXUS經銷商搶市的動作,也許可以看到LEXUS品牌如何演出王子復仇記。今年以來,LEXUS其實並沒有甚麼全新大改款的新車,反而是賓士的新車陣容浩大,如GLA和GLB等全新休旅車的推出,就產品的新穎程度來說,LEXUS是很難撼動賓士的豪華車霸主地位,LEXUS連3月挑戰賓士成功,推究原因,“服務”與“在地化”或許是關鍵。

你可能沒有見過一間旗艦展示中心建得像歐洲古堡, 8月18日,LEXUS台中的中部經銷商,啟用位於潭子的全新北台中旗艦展示中心,業者共砸下10億的經費,並耗時18個月,打造此一中部最大的豪華車旗艦據點,它的外觀有著類似歐洲城堡的城牆,還結合人工瀑布與流泉,而展示中心有挑高的室內空間,並結合業者所謂如同五星級酒店一般的陳設和服務設施。

按業者所說,台中可說是台北市之外的進口豪華車一級戰區,近年銷售量成長幅度不小,中部豪華車的銷售和市占,已和台北地區十分接近,也因此近一兩年來,各豪華售口車品牌紛紛在台中投下巨資打造全新旗艦據點。

LEXUS中部經銷商之所以敢於投資,正是看好北台中的潛在商機,這裡涵蓋北屯和潭子等區域的市場,而這一區也是台中市近年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地區,主要是因為有國道4號和快速道路的延伸,加上許多大型賣場即將開幕,包括好事多等,有匯聚人氣的效果。

其實賓士等歐系品牌,近年也在大台中地區布下重兵,建設大型據點,論豪華或未來科技感,也都是業界的翹楚,而且各據點也都有和原廠規格一致的標準化服務與維修流程,而LEXUS的北台中全新據點,其實擁有一些歐系豪華品牌所沒有的特質和服務內容。

小編曾經親身經歷過LEXUS據點驚人的貼心服務,一踏進據點,不到3 秒鐘,馬上有接待人員前來迎接,並且馬上安排我們坐下,茶水或咖啡和點心當然是少不了,H牌的冰淇淋更是店內為人津津樂道的服務。而後來我們從服務人員口中得知,原來車主一進入展間和服務廠,接待人員據說一定要在半分鐘內,讓客人舒舒服服地就座(如果小編沒有記錯的話),因為這是他們服務績效好壞的評斷項目之一。

另外就是在地化的服務,今日我們造訪LEXUS中部旗艦店,其實甚麼精品區或VIP客休區等歸畫,你在其他豪華品牌的展間也能看得到,不過你是否看過客休區裡有舒壓按摩椅?LEXUS中部旗艦店裡就有私密的舒壓按摩區,引進日本最高檔品牌的按摩椅,讓人客人舒壓和放鬆筋骨,試想你在賓士展間能看到這種台灣車主很受用的按摩設施嗎?

從一些歐系品牌所沒有的差異化和在地化的服務細節,再到日本“以客為尊”(Oomotenashi)的貼心服務,或許這才是LEXUS獲得車主認同或超越競爭對手的核心價值吧!


 
 
08/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