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Polestar 2才是真正的殺手,獨立測試機構測試Polestar 2動能表現優於Model 3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7/2020星期一)
其時尚的造型,加上強大的性能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座艙科技,Polestar 2已經證明是TESLA Model 3最強而有力的競爭對手。至於續航力,Polestar的續航力理想目標是310英里(499公里),但依照美國環保署的估算,應該是250哩(約402公里),顯然表現不如TESLAN的Model 3,不過在真實世界裡的測試顯示,Polestar 2顯然有比對手更強的表現。

根據美國一個獨立單位FT Techno最近在密西根州福勒維爾的試驗場測試數台電動車的續航力預估值,測試車輛包括標準版本的 Polestar 2、加了性能套件的 Polestar 2、JAGUAR的I-Pace、AUDI e-tron 和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

雖然美國EPA的綜合估算被證明是很準確的,但某些車型的續航力在高速的耗能表現其測誆是不足的,為了比擬在公路旅行中行駛的真實世界,如在高速公路行駛,這項測試參與的電動車,都是採時速 70 哩/小時的速度在橢圓形測試道上周迴行駛,以仿照公路旅行,為了增加變數,座艙內的氣候控制設定為華氏72度,加上85華氏度的車外溫度。

此一測試中的每一台車都啟動之後,一直跑到電池完全耗盡為止,車子煞車動能回收關閉,或設定在最不積極的狀態,結果測試顯示,AUDI e-tron是高速行駛中效率最高的電動車,達到EPA所估計值的92%。

Polestar 2 在測試中排名第二,它的耗能表現是EPA估算計值的 82%,其次是JAGUAR的 I-Pace,是估算值為 80%,至於Polestar 2 Performance Package則是估計值的 79%。最後是特斯拉模型3,其估計範圍的75%。

從技術來看,TESLA的Model 3行駛最遠的距離,直到電池完全耗盡,達到234哩(377公里),而標準版的 Polestar 2 則是持續 205哩(330公里),而Polestar 2 Performance Package則是 197 哩(317公里),JAGUAR I-Pace為188哩(303公里),AUDI e-tron具是持續 187 英里(301公里)。不過考量到它們和 EPA 範圍估計相比,損失多少哩時,測試的結果晶說明Polestar 2 在高速行駛中時的能源效果比Model3的效率更高。


 
 
08/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