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涉足電動車領域,VOLKSWAGEN於美國設立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08/17/2020星期一)
德系車廠VOLKSWAGEN近日表示,將擴建位於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工廠,並在未來於美國當地製造電動車電池單位以及電池組,也將負責電動車款的組裝,同時,車廠也表示,同樣位於查塔努加的實驗室已準備破土動工,將為未來會在美國組裝的各電動車款進行電池的研發與測試,目標是到2021年春季就能全面投入製造。

工程部門副總監Wolfgang Maluche指出,許多車廠通常會將電池的開發與測試等相關工作交給另一家公司,而車廠則將在內部進行開發與測試。

早在去年,車廠便表示過將投資8億美金改造位於查塔努加的工廠,以準備生產新的電動車款,在車廠於2015年承認使用違法軟體在美國排氣測試當中竄改數據,而這件「柴油門」醜聞則已使車廠在全球範圍內遭罰款總計約300億歐元(約台幣1.1兆),為了改變形象,車廠也積極策劃新電動車款的推出,並持續計畫在美國生產自家的電動車電池。

最後,則有分析師表示,若車廠未來跨足電動車電池領域,將進一步鞏固了身為傳統車廠而在電動汽車領域之中所鞏固的地位。


 
 
08/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